與希臘關係敏感 德使官邸挨槍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2月30日訊】希臘首都雅典今晨(30日)有身分不明分子持卡拉希尼柯夫(Kalashnikov)突擊步槍射擊德國大使官邸,未造成任何傷亡。這起槍擊事件被認為犯案者要破壞負債累累的希臘與最大債主德國間的關係。至今尚無人聲明對這起案件負責。犯罪犯案時機非常敏感,因為希臘明天將接任歐洲聯盟輪值主席,任期六個月。

據中央社報導,德國大使官邸位在雅典北郊,高牆環繞,戒備森嚴。

這起槍擊事件發生在凌晨3時30分,當時德國大使竇德(Wolfgang Dold)正在宅邸內。

警方表示,犯案歹徒對空發射至少60槍,對官邸鐵門也開了四槍。這次事件無人受傷。

希臘經歷漫長經濟危機,失業率創紀錄,生活水準降低,許多受苦的民眾歸咎德國堅持緊縮財政。

希臘自2010年來獲得2400億歐元紓困,才得以免於破產,德國是出資最多的國家。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