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起訴羅邵宇到「打虎」迎新年 羅幹如坐針氈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2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近一段時間以來,中共原中共政治局常委羅幹的家族權勢斂財的消息,不斷傳出,百度上搜索羅干侄兒羅韶宇的名字,驚現起訴羅幹家族成員羅韶宇的消息。《上海東方網論壇》上一篇題為《 打「大老虎」迎新年?》的博文稱, 周濱、羅韶宇這兩個大公子哥兒的公開點名曝光,似乎在明顯地向國人傳遞著一種信號。

百度驚現 羅韶宇被起訴

12月18日凌晨,在百度上搜索羅幹侄兒羅韶宇的名字,可得到66萬條相關信息,其中驚現起訴羅韶宇的消息。

如:「起訴羅韶宇」;羅幹親侄兒羅韶宇的暴發經歷;號稱重慶第二富的黑老大;《主副業花樣騰挪 東銀系羅韶宇財富飆漲真相》、《羅韶宇6億購礦畫餅 江淮動力突現詭異走勢》、《資本高手羅韶宇:炒股很少賠本》等

羅韶宇的父親叫羅剛,是羅幹的堂兄弟,評論人士認為,有了羅幹這把保護傘,羅韶宇在重慶,那是要風有風,要雨得雨。

上世紀90年代初,在重慶如果有人提起羅韶宇,除了長安廠一起長大的兄弟伙外,羅氏麵店的街坊或常客可能認識,「不就是開麵店的羅老闆嗎?」除此之外,相信再沒有多少人知道他是何許人也。

羅幹侄吞國企 空手賺18億內幕曝光

《新紀元周刊》發表評論文章指,羅韶宇經營的迪馬股份,藉羅幹的權勢運作,使自己成為億萬富豪。

文章說,三萬起家到億萬富豪,羅幹侄兒仗勢不掏一分錢就豪奪逾十億國企資產,逼迫數千職工下崗,套牢股市散戶賺進白銀……而其致富背後的非法交易貪腐黑幕,只是江派黨官個個鯨吞國企中的一例。

1998年12月,羅韶宇把原本屬於中奇公司的錢算在自己頭上,作為現金增資,使他個人在中奇公司的股權由1%增加為33.3%,一年增加了30多倍。

由於羅幹主管政法委,間接管理各地銀行的安全工作,於是他們指定購買中奇的防彈車。2001更名為迪馬股份的中奇,市場佔有率全國第一。

由於壟斷,隨之而來的是迪馬股份的大豐收。2001年員工只有350人的迪馬,凈利潤4725.01萬元,凈資產收益率65.29%。於是2002年7月,迪馬在上海證券所上市,以每股15.8元的發行價公開發行2000萬A股。迪馬在二級市場融資共3.16億元,由此,年僅33歲的羅韶宇步入了億萬富翁行列。

評論指出,熟悉羅韶宇的證券行業的人都說,他是個賭性很強的人,很早就開始了炒股,特別是有羅干這層關係,憑藉權力、信息和黑箱作業,在運作迪馬股份的同時,他還鯨吞了江蘇國有企業:位於江蘇鹽城的江動集團。

1998年,羅韶宇與出資25%的江蘇江動集團,共同組建一家投資控股公司:重慶東銀集團。隨後,羅更將中奇股權全數轉讓東銀。2002年12月,迪馬順利上市融資3.16億後,重慶東銀與鹽城市國有資產管委會共同簽定了併購江動集團的協議書,讓羅韶宇名正言順的拿下江蘇江動100%的股權。

2010年1月,大陸網站上出現了一篇爆料「江動改制是黑惡腐敗勢力欺騙下的改制」,揭開了羅韶宇「不花一分錢「買」到一個總資產18.6億的國企的黑幕」。

為了強迫職工同意,羅干管轄的當地公安都出場亮相了。文章說:「在通過江動集團改制方案時,市政府出動以市公安局副局長肖長春帶隊防暴警察和派出所抽調的 一 百多名警察在會場外「維持秩序」,營造殺氣騰騰的恐怖氣氛,並現場拘留幾名持反對意見的職工來威脅、恐嚇職工和職工代表。

《 打「大老虎」迎新年?》 羅干如芒在背

不久,《上海東方網論壇》上一篇題為《 打「大老虎」迎新年?》的博文在網路上被紛紛轉載。

作者「狼頭長嘯」在這篇題為《 打「大老虎」迎新年?》的文章中,提及610主任李東生、國家能源局局長劉鐵男、國資委原主任蔣潔敏落馬事件,並且還寫道,我們有充足的理由預期,現在李 東生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拿下的新聞,加上媒體近期對周濱、羅韶宇這兩個大公子哥兒的公開點名曝光,就似乎是在明顯地向國人傳遞著一種信號。這些只不過是在為即將陸續公演的那些「打『[大老虎』迎新年」大戲,徐徐拉開中的一道道序幕罷了。

其中周濱,是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常委、江派要員周永康之子;羅韶宇是羅幹堂兄弟羅剛的兒子。

12月25日,中共官媒新華網頭條報導:近日中央印發了《建立健全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2013~2017年工作規劃》。此文件特別突出強調此文件稱:「不論什麼人,不論其職務多高,只要觸犯了黨紀國法,都要一查到底,決不姑息」。

外界普遍認為,目前中共當局「打虎」直逼周永康,甚至牽連其身後的更大中共「元老」。

中共外宣重要窗口《僑報》日前則直接點明,李東生案勢必揭開政法系統的「蓋子」,將更多的驚人腐敗人與事暴露于光天化日之下。李東生案不是「打虎」的終點。

「610」主任李東生被公開宣布落馬,黨媒突出了李東生的頭銜、「曾參與主創《焦點訪談》」、「媒體出身『轉行』政法」等細節。

時事評論員周曉輝撰文認為,這是在暗示外界,李東生是靠迫害法輪功上位的,而提拔他的正是時任政法委書記的周永康。周、李及其背後的主謀江澤民要承擔迫害法輪功的主責。

江澤民為了迫害法輪功成立「610辦公室」。因此從一開始最高負責人實際上是江澤民。到2002年江澤民要將總書記職位交給胡錦濤的時候,鎮壓仍無法告一段落,因此江澤民才把羅幹推入常委,並且把總書記為核心的體制,改為九常委各管一攤、互不干涉的寡頭政治體制。其後,周永康入常、與薄熙來爭取入常,皆和鎮壓法輪功有關。

資料顯示,中共當局迫害十幾年來,幾百萬法輪功學員被害死。因此周曉輝認為,直接責任人周永康、李東生、江澤民、羅幹等不能逃脫死罪。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