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底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靠央視美女發跡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2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大陸媒體20日報導,證實前中共公安部黨委副書記、「6•10」主任李東生涉嫌嚴重違法已被調查。並且歷數他的發跡史,和外界早間報導的李東生利用美女巴結周永康上位的傳聞,不謀而合。

20日,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公安部黨委副書記、副部長李東生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這是中共官方首次公開承認李東生落馬。

大陸媒體細數李東生發跡史,顯示李東生1978年進入中央電視台工作,2000年出任廣電總局副局長,2002年出任中共中央宣傳部副部長。2009年起出任公安部副部長,2011年起擔任公安部黨委副書記一職。

外界早有報導,李東生在央視任職期間,因為工作關係結識周永康。由於周永康喜歡女色,李就獻上主持人王小丫給周,王小丫又介紹了賈曉燁,後來賈成為周永康的妻子。周永康為此看上了李東生。

李東生在任央視副台長期間,還培養出了湯燦。李把湯燦獻給了周永康,湯燦最後因靠賣身替薄熙來和周永康收集情報被逮捕判刑。

近日有外媒披露,湯燦涉嫌進行性賄賂,一直被秘密關押在湖北接受審查,還稱她將獲刑7年。

此外,李東生為了討好江澤民,還操控中共央視鋪天蓋地污衊法輪功。2002年一躍成為中宣部副部長。在「610」主任劉京退休後,對法輪功有血債的周永康把李東生升了半級,提到「610辦公室」主任「正部級」,後來又把李東生這個宣傳部副部長塞到公安部當副部長。李東生的被查標志著江派勢力再受重創。

中國問題專家橫河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表示,調查李東生說明兩個問題。第一個問題是,這是針對周永康去的。因為李東生的整個政治生涯,和周永康的整個政治生涯,後台,發家,都是跟迫害法輪功在一起的。所以這兩個人在迫害法輪功問題上,是抱成團的,走在一條路上。第二個問題,是把他的身份公布出來,外界知道的只是公安部副部長,但是現在公布出他的身份來,是和迫害法輪功直接聯繫在一起。

有分析指出,「6•10」主任李東生的被調查,給周永康的後台江澤民帶來的是滅頂之災。參与迫害法輪功的血債幫成員,包括王立軍、薄熙來、周永康的這些人無論以什麼方式落馬,如果從中國傳統的觀念來看,都可以說這些人都是因為迫害法輪功遭到了惡報。「6•10」辦公室主任李東生作為專門迫害法輪功機構的最高責任人,如今受到調查,也不例外。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