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購債漸退 美債表現全球最差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2月17日訊】美國財政部預定本週將發行約1000億美元的公債。但到昨天為止,10年內或更長時間到期的美債價格,今年以來已下跌11%。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將於今天和明天集會,決定是否縮減購債計劃。

據中央社報導,在彭博社和歐洲金融分析師協會聯合會(EFFAS)追蹤的144種債券指數中,美債今年跌幅最大,是全球最差的債券。

美國財政部預定今天發行320億美元2年期公債;明天將發行350億美元5年期公債;19日將發行290億美元7年期公債。另外,美國財政部將在19日發行160億美元的5年期抗通膨債券(TIPS)。

大和住銀投信投資顧問公司(Daiwa SB Investments Ltd.)駐東京負責購買非日圓債券的片山惠(Kei Katayama)說:「我不認為聯邦準備理事會將開始縮減購債。經濟數據消長互見,殖利率可能稍微下滑。」他說,持有的時間較他用來衡量表現的基準公債「稍微」長一點。

根據彭博債券交易商(Bloomberg Bond Trader)數據,台北時間下午3時13分,基準的10年期公債殖利率持平在2.865%。票息2.75%、2023年11月到期的公債價格是99,殖利率較2012年底的1.76%上漲。

上月25日最近一次2年期債券發行,投標倍數達3.54倍,在每月發債中,創4月以來的高點。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