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報踢爆廣州軍區造假 籲刮骨療毒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2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多年來中共軍隊在軍演以及軍訓考評中弄虛作假的情況愈演愈烈,軍隊的實際戰鬥力備受外界質疑。日前中共軍報發表的長篇報導,披露出軍中演習訓練弄虛作假問題嚴重,狠批訓練場弄虛作假等同將來在戰場“投敵變節”,呼籲軍演打假治虛要有“刮骨療毒”的狠勁。

報導稱,今年6月,廣州軍區某裝甲旅全體機關幹部接受集團軍抽考,五公裏武裝越野成績突然「躍進」,普遍好於平時。就在大家拍手相慶時,旅長肖兵卻懷疑這種超常的躍進另有蹊蹺。經其親自丈量考核路線,發現實際路程不足五公裏,比標準少了一百五十米。結果制訂訓練計劃作弊的參謀則遭到處分,被調離機關。

報導還提及2011年10月,廣州軍區某防空旅亦曾在年終軍事訓練考核中作弊,遭到軍區黨委和某集團軍黨委聯合查處,六名幹部捱處分,旅長就地免職。

該報導強調軍隊要打勝仗必須先打假,並嚴厲警告訓練場弄虛作假,等同於戰場投敵變節。有分析指,軍報踢爆解放軍演習「造假」,凸顯軍中造假風氣仍在蔓延,更已嚴重影響戰力。

據公開的資料,中共軍隊在軍演以及軍訓考核中弄虛作假是一個普遍現象,海陸空三軍部隊皆不例外。

據報導,一次在南海某海域舉行的中共“全軍特種兵大比武”海上課目比賽中,某參賽隊在潛水區域的海底悄悄做了點手腳,用以指引方向,被當場發現;而海軍某潛艇支隊,在最近一次考核中,就有三名艇長因作假被撤職;另在一場大型軍演中,某部隊悄悄增大「敵方」目標反射面積,令雷達搜索目標「異常靈敏」;今年10月3日,蘭州軍區王牌部隊第47集團軍屬下坦克旅的裝甲步兵營在演習過程中該步兵營為提高坦克在沙塵滾滾的演習現場瞄準精確度,悄悄在射擊跑道上灑水滅塵,又在構築野戰工事時降低標準,更提前將射擊目標陣地位置及距離標記出來,以期「百發百中」……

此外,還有首長機關戰術作業中,幹部照搬照抄編腳本,照本宣科念臺詞,研究問題走程序;有的單位在射擊前提前標記陣地位置、測算距離,讓老射手打、不讓新兵上;構築野戰工事時隨意降低標準和難度,把功夫下在平整溝壕上;400米障礙場,“矮樁網”不掛鐵絲而是繃上橡皮筋;某團連續6年參加演習,每次都進攻同一座高地,似乎敵人永遠“傻乎乎”駐守這個山頭……諸如此類的情況比比皆是。

2013年9月27日,英國《簡氏防務周刊》曾發表文章稱, 2006年中俄聯合軍演中,中方8,200人,俄方1,800人,中方人數為俄方四倍多,但死者失蹤者卻為俄方的8倍!其中傘兵的傷者更是驚人,為俄方的20倍左右!俄方因此得出結論:中共軍隊毫無實戰能力。

有評論指,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中共軍中普遍存在弄虛作假現象,其背後的實質是中共軍隊的全面腐敗。現在中共軍中從上到下人人一切向錢看,向權看。自從江澤民任軍委主席一職後,“腐敗牌”成了他鬥敗黨內政敵、腐蝕軍心的工具。為了控制軍權,江澤民放縱軍隊濫用職權,貪汙受賄,甚至公開經商,使得中共軍隊出現前所未有的腐敗。習近平現在想要在軍中反腐打假,如果只動動細枝末節治標不治本,便會淪為自欺欺人;如果要動真格,深挖猛打,早晚要與軍中既得利益勢力狹路相逢,最終結果如何也只能拭目以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