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12月11日完整版(1)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2月11日訊】【環球直擊】12月11日完整版(1)

提要

為中國爭人權 法輪功學員促制止活摘

霧霾持續 民籲上街抗議政府失職

諾貝爾獎頒獎典禮 瑞典現場直擊

《掃毒》大熱 張家輝盼三人組再合作

為中國爭人權 法輪功學員促制止活摘

今年世界人權日的主題是「20年,為你爭取人權」,並紀念「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成立20週年。今天,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前,法輪功學員也舉辦了新聞發佈會,要求國際社會關注在中國大陸遭受殘酷迫害、甚至被活摘器官的法輪功修煉者,14年來他們的基本人權被持續踐踏的現狀。

1948年的12月10號,聯合國通過《世界人權宣言》,希望建立一個沒有戰爭的未來,一個不會隨意基於信仰或信念不同而殺害人民的世界。然而65年後,人類的自由、平等、和平等基本權利,在某些國家或地區依然被嚴重踐踏著。

汪志遠:「活摘人體器官,這樣殘酷的,這樣邪惡的手段,在中國大陸從2000年開始,一直進行到現在。

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向馬拉拉等獲獎者頒發2013年聯合國人權獎之前,法輪功修煉者在會場外舉行了新聞發佈會。

老汪:「今天是國際人權日。(我們)是藉此機會告訴UN,也告訴全世界,中共對法輪功學員實行了全國性的群體滅絕性的屠殺,數量之巨目前難以估計,至少是6萬多人,(被)用活體摘取器官的方式殺害他們。」

2013年,追查國際組織透過電話調查等方式證實,包括政法系統官員、器官移植的醫生、以及前政治局常委李長春,都不否認,或者直接承認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確實存在。

當天,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也以自身經歷證明,曾在勞教所經歷過可疑的抽血。

張亦潔:「我叫張亦潔,原是北京國務院對外經濟貿易部官員。我因堅持修煉大法遭到長期迫害。我被關押期間,幾次強迫體檢,過量抽血。」

原東北師範大學講師王暉聯:「2004年3月,我在長春市再一次被非法抓捕,也親歷了幾次勞教所大範圍的抽血體檢。謊稱是檢查愛滋病,可是在押的吸毒人員、賣婬女等最可能感染愛滋病的人,都可以不參加檢查,唯獨法輪大法修煉者,必須參加體檢。」

原東北師範大學講師王暉聯:「它一方面對法輪功學員實施著殘酷的迫害,包括(導致)死亡。另一方面又冠以體檢的名義進行抽血,所以這就很矛盾。」

法輪功學員表示,已將紐約各界民眾近期的聯署簽名,交給聯合國人權事務高專辦。

王文怡:「接待我們的是專門負責亞洲事務的人權代表,她表示會把我們送來的資料送到日內瓦(總部)。」

今天,來自全球各地、超過150萬民眾的連署簽名,也遞交到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他們集體要求中共停止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改善中國的人權現狀。這樣的正義呼聲,也充份體現了今年國際人權日的主題——「為你爭取人權」。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人權日 全球53國150萬聯署反中共活摘

今天是世界人權日,在「美國醫師反對強制摘取器官組織(DAFOH)」的號召下,全球已經有53國150萬人,連署反對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台灣也有五千位醫師簽名響應。這份連署也正被送往聯合國,台灣朝野立委今天舉行記者會,衛福部官員與多位醫界資深領袖也都出席,響應國際義舉,拒絕中共活摘罪行。

響應美國醫師反對強制摘取器官組織(DAFOH)的號召,在朝野立委協辦下,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發佈全球反活摘連署,短短五個月,歐美澳亞四大洲53國150萬人,反對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

民進黨立委尤美女:「中國它應該立即停止活摘法輪功學員的器官,要展開進一步對活摘器官惡行的調查,同時也應該停止這樣的殘酷迫害。」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指出,中共每年上萬起移植手術,與當局所稱的死刑犯來源不成比例,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成為最大的器官供應庫,至今仍持續。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理事長 胡乃文:「一個移植手術大約要有10個以上的,能夠配對的人,這樣子的話,一年有一萬多手術,可能就是有10萬多,甚至於更多的人,他們受迫害了,以至於死亡了。」

三位醫界重要領袖今天也共同挺身,呼籲台灣醫界與病人勿當活摘幫兇,赴陸移植旅遊將承受法律、道德與健康的風險。

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董事長吳樹民:「迫害法輪功的人,這些事情,非常惡質,不但影響到器官移植的問題,甚至影響到我們台灣。」

台灣安寧照顧協會理事長陳榮基:「做為一個醫師,也做為一個公民,這樣子強摘的行為是不應該的,不合乎倫理,也不合乎法律的。」

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王三郎:「不合法的移植,違反醫學倫理,站在醫師的立場,我們是全力反對的。」

台灣已經有五千位醫師簽名反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今天衛福部官員也出席,呼應國際,修法杜絕移植旅遊。這次150萬份有效連署已經被送入聯合國,交由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納維‧皮萊,後續發展備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港議員響應全球聯署 提議案阻惡行

「醫生反對強制摘取器官組織(DAFOH)」在12月10為國際人權日公布全球反中共活摘器官連署徵簽數字,共有近150 萬人有效連署。多位參與連署的香港議員希望儘快在立法會上提出有關議案,制止非法器官買賣,並支持成立全球國會議員反對中共活摘器官聯盟,共同攜手制止惡行。

今次位處面對中共最前沿的香港,共有37,718個簽名,包括7位立法會議員。李卓人議員說,近150萬人連署是一個非常令人鼓舞的數字。

香港立法會議員李卓人:「這個罪行本身是不人道,也是不可寬恕饒恕的,是一個罪行。因為將一個活生生的人的器官拿去移植。」

民主黨的單仲偕議員認為,連署數字顯示國際社會對中共活摘器官罪行的關注。

香港立法會議員單仲偕:「應該要追究和應該要問責,應該找出事實的真相。」

李卓人希望儘快在立法會上提出有關議案制止非法買賣器官。

香港立法會議員李卓人:「起碼杜絕這方面的器官買賣,你杜絕買賣才可以杜絕到這些活摘器官。」

二位議員並支持成立跨黨派、國界的全球國會議員反對中共活摘器官聯盟。

香港立法會議員李卓人:「我希望可以成事,亦希望可以有更多這方面的工作去制止任何器官的買賣。」

香港立法會議員單仲偕:大家一齊聯手針對活摘器官這個不道德的或這個惡行,大家應要做一些工作。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霧霾持續 民籲上街抗議政府失職

中國大陸中東部地區的嚴重霧霾,從11月28號持續至今,已經引發了全社會的強烈不滿。街頭巷尾、微博、貼吧,到處能看到百姓無奈的發泄,甚至有人走上街頭,抗議政府治理不力,有網民號召全民共同參與,得到了民眾的積極響應。

12月10號人權日,王藏、追魂、嚴正學等北京眾多藝術家,因不滿連日的霧霾,帶領他們的子女走上北京宋莊街頭抗議,要求中共當局還給他們呼吸權、健康權和生命權。

中國自由作家、詩人王藏:「我們認為霧霾是中共政府造成的,它們的不作為,長年以來對中國生態的污染以及肆無忌憚的、沒有監督的、為了他們自身權貴官利益的胡亂開發、胡亂建廠,絲毫不顧及民生,毀滅了中國的自然,所以我們必須表達出我們的抗議。」

此外,也有網民在推特上呼籲,每個城市的民眾都戴著口罩走上街頭,走向市政府,抗議當局治理在環境污染治理上的失職。

王藏:「我認可上街抗議的這個號召,因為光是在網上寫點文章,這些都是遠遠不夠的,要走上街頭才能給政府造成壓力,政府沒有壓力他們不會做任何事情。」

很快,網民的呼籲的到了眾多民眾的響應。

北京市民吳女士:「我參與,我贊同。肯定我去,因為我是受害者。我們家孩子現在老咳嗽,我們家人人都有鼻炎。」

更有人提出了抗議的口號:「要生存、要活命。政府失職、人民遭殃。治污失敗、誰該擔責。與其等死、不如抗議。」

新唐人記者張天宇、李勇採訪報導

12月10日全球看中國

美國《紐約時報》

中共監控歐洲外交官員

根據資訊安全公司「火眼」(FireEye)公布報告指出,從2010年開始,一群中國網絡黑客便針對至少五個歐洲國家的外交官員進行監控竊密,包括捷克、葡萄牙、保加利亞、匈牙利、拉脫維亞都是受害者。報告中指出,這些黑客是來自於中共官方其下的一個組織。

德國之聲中文網

「自信、崇尚軍事而且傲慢」的中國

根據中共喉舌媒體《環球時報》對海外14個國家進行的一份調查發現,只有13%的海外民眾認為目前的中國是一個和平的國家,多數人對中共統治底下的中國,印象是「自信、崇尚軍事、傲慢」。該項結果也顯示,中共當局近期不斷升高與鄰國的摩擦,導致外國對中國的印象變差。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中共軍事調動 可能應對北朝鮮政局動盪

北朝鮮由於金正恩整倒二號人物張成澤而傳出政局緊張,而中共瀋陽軍區39軍區的三千多名士兵已經往長白山方向移動,官方理由是為了進行嚴寒天氣訓練,但韓國媒體指出,中共的這項軍事調動,是為了因應北朝鮮的政局突發事變。

香港《蘋果日報》

貪官當道名將難挽 大明劫影射中共末路

10月底在國內上映的歷史劇《大明劫》描述明朝末年瘟疫遍地、官員腐敗、民不聊生的故事,儘管崇禎皇帝動用名將、名醫想要力挽王朝,但最終依然失敗。這部戲播出後引發熱烈反響,被認為是影射中國社會現況。包括「國之將傾,何人能醫」、「瘟疫可治,但人心難復」、「王朝更替,自古皆然」等臺詞,都被網友熱傳,認為是借古喻今,為中共政權敲響喪鐘。

港立會首論政改諮詢 泛民斥欺港人

香港立法會騙首次討論政改諮詢文件。民主派政黨質疑中共官員藉基本法設立新框架,進行假諮詢假普選,又強調共產黨不可信。

被北京委派在香港政改擔大旗的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出席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時,遭到民主派議員的連番炮轟,質疑參照中共人大副秘書長李飛對提名委員會組成的言論,是在《基本法》之上「僭建」,設置篩選框架。

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志全:「我發覺我們現在不是在做政改諮詢,我們在做解籤,現在不是在問香港人想要一個甚麼理想的選舉制度,而是在猜中方肯給香港人甚麼。」

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家洛:「選幾個若干名欽點的做場好戲給大家看看就算。這是自欺欺人的做法,是掛羊頭賣狗肉的做法,這個是假普選的做法。」

有議員認為今日香港只有革命一條路。

香港立法會議員黃毓民:「不是丟你雞蛋,就快丟你氣油彈了,我告訴你,別以為很有趣。現在香港這個困局,我們會不斷上街去宣揚,這個政改是假諮詢。」

林鄭月娥承認今次並非無框假無限制的諮詢。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香港元旦遊行爭普選 踢走梁振英

港大最新民意調查顯示,香港特首梁振英民望淨值為 -46% ,首次跌入「表現拙劣」之列,星期二,民陣宣佈與真普聯合辦元旦遊行,遊行會以「立即落實真普選 公民提名無篩選」為口號,以及要求梁振英下臺。

口號:「公民提名,不要篩選,普及平等,不言而喻,梁振英下臺。」

民陣發表元旦遊行宣言指,港府政改諮詢方案於十二月出臺,面對中共官員和建制派的聯手打擊,香港政治前途進入最關鍵的時候。今次遊行是民間與政府第一場的角力。

香港民陣召集人楊政賢:「市民對於真正普選的追求、以及對特區政府施政的不滿,才是不言而喻的。民陣呼籲市民在元旦上街,因為市民的直接行動,就是對政改諮詢最好的回應。」

真普聯召集人鄭宇碩強調,香港正面對有篩選、無普選的危機,公民提名是目前最有效抗衡篩選的方法。公民黨和社民連都再次要求梁振英下臺。

香港公民黨黨魁梁家傑:「只要大家看看梁振英的行事方式,好像機械人般的笑容,行使公權力不需要向我們解釋,就知道香港病了,香港要醫好病,一定要梁振英下臺。」

民主黨代表則手持寓意梁振英的狼公仔諾姆西,呼籲市民上街表達不滿。遊行將在下午三點從銅鑼灣維園出發,途經灣仔、金鐘,最後到達中環的遮打花園並舉行集會。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諾貝爾獎頒獎典禮 瑞典現場直擊

12月10日,2013年諾貝爾物理,化學,醫學,文學和經濟獎的頒獎典禮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舉行。和平獎則在挪威首都奧斯陸舉行。今年的獲獎人大多被美國科學家所包攬。下面請看本臺記者的現場報導。

大家好。我身後的斯德哥爾摩音樂廳,就是兩小時後,也就是下午4點要舉行頒獎典禮的地方。由於一場大雪,斯德哥爾摩前幾天的氣溫驟降到攝氏0度以下。今天卻一下子回升到0上5度,似乎也是在慶祝這個每年一度的大日子。

瑞典國王親自為獲獎人頒獎。物理獎的得主是英國物理學家希格斯(Peter Higgs)和比利時學者恩勒特(Francois Englert)。2人都參與鑽研證實上帝粒子存在,其重要性在解釋質量存在的原因。

化學獎由三位美國科學家卡普拉斯(Martin Karplus)、萊維特(Michael Levitt)和瓦歇爾(Arieh Warshel)共得,他們研究出的電腦模擬方法,可用來了解與預測化學反應過程。

萊維特在採訪中談到獲獎給他帶來的責任。

諾貝爾化學獎獲獎人麥克•萊維特:「(作為獲獎人)你現在應該考慮別人而不是自己。我非常關心年輕的一代﹔我非常關心科學的國際化。這兩件事是我現在會投入全部精力的。」

醫學獎的獲獎者也是三位美國科學家:羅斯曼(James Rothman),謝克曼(Randy Schekman)以及德國出生的居多夫(Thomas Suedhof)。 他們以細胞如何組織其傳輸系統的開創性研究獲獎。

羅斯曼對年輕的科學家提出建議:「除非你無法想像自己不從事科學的日子,否則不要從事科學。因為科學是一種高端的實踐,它和任何一種藝術形式沒有區別。」

文學獎則由加拿大女作家孟洛(Alice Munro)獲得,瑞典學院讚譽她是「當代短篇故事大師」。由於健康原因,孟洛未能出席諾貝爾頒獎活動,由她56歲的女兒 Jenny 代為領獎。

經濟學獎得主則是美國的經濟學家法瑪(Eugene Fama)、漢森(Lars Peter Hansen)、與席勒(Robert Shiller),因對資產價值觀察分析方面的獨特成就而獲獎。

諾貝爾經濟獎獲獎人尤金•法瑪:「沒有其他領域像金融領域這樣,理論和實踐結合的這麼緊密。」

諾貝爾獎最初包括醫學、化學、物理、文學和和平五大獎項。諾貝爾經濟學獎則於1968年由瑞典中央銀行贊助創立。今年每項獎金是800萬瑞典克朗(約合120萬美金),由獲獎人平分。

烏克蘭官民對峙 國際社會介入調停

儘管星期二是烏卡蘭政府對抗議人士下達的最後通牒到期的時間,當天上午在首都基輔,仍有數千名抗議群眾頂著風雪堅守在帳篷裡。而防暴警察則已在全城各處準備好,只等時間一到開始清場。

在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決定取消與歐盟的協定轉而投向俄羅斯之後,烏克蘭爆發的大規模群眾抗議行動已經進入了第三週,反對黨領袖呼籲抗議民眾不要放棄。示威民眾則擔心防暴警察已經準備好進行武力鎮壓。

週二,美國助理國務卿兼國務院發言人紐蘭(Victoria Nuland)也專程抵達烏克蘭進行協商,她表示,與反對黨領袖的會談取得了積極進展。

美國助理國務卿紐蘭:「我們與所有反對黨領袖們的會談收穫頗豐,美國會繼續參與,與歐盟保持步調一致,努力爭取恢復和平、尊嚴、與歐盟的協定及當地的經濟穩定性。」

在烏克蘭民眾持續抗議且問題得不到解決的情況下,紐蘭親自前往烏克蘭進行斡旋﹔歐盟外交事務高級專員阿什頓也在週二抵達基輔參與調停。美國副總統拜登同時呼籲烏克蘭總統亞努克維奇與反對黨之間展開對話。

美東暴雪侵襲 聯邦政府關門

女:今天一大早,紐約就下起了紛紛揚揚的大雪。

男:下雪對於不出門的人來說呢是一道風景。不過,對於要開車出門,甚至坐飛機遠行的人而言就是一個麻煩了!

女:的確,這兩天美國多地遭受嚴重的冬季風暴侵襲,暴風雪導致部分地區的交通受到影響,全國的機場也有上千次航班受到影響。

男:特別是美國東部地區,從華盛頓、紐約到波士頓,今天都籠罩在風雪之中。

美國東北部連日遭受暴風雪襲擊,交通大亂,風雪狂掃,從密蘇里到俄亥俄一帶,積雪量就高達4英吋,「華盛頓」聯邦政府臨時宣佈,除應急部門外,今天政府部門全部關閉。

畫面上可以看到,風雪交加,造成地面打滑,好幾部車子撞在一起,樣子慘不忍睹。

美東地區不僅陸上交通大亂受阻,許多飛機也延誤或取消,目前預估,全美大約有上千個航班被迫取消,很多旅客滯留機場,行程大受影響。

美國氣象局針對弗吉尼亞到紐約市的西南部發出了冬季風暴警報。預計一直到本週末,暴風雪會繼續影響中西部和東北部的部分地區。

在衛星雲圖上我們可以看到,從西邊過來的這道「雨雪帶」,今天晚上就會離開美國東北部了。但是接下來,北方下來的這波厚重冷氣團,又要靠近紐約州,它的到來,會威脅美國東北部的天氣。

不過所幸的是,明天冷鋒面後方的這波雪勢,會慢慢移出陸地。再加上高空噴射氣流出現在紐約的上空,使得極地下來的冷氣團。無法快速靠近紐約市,因此,明天紐約市的天氣會逐漸恢復晴朗。但是,紐約上州還是會有下雨、下雪的機率。

另外,受到這波冷空氣的影響,在未來2天美國東北部的氣溫會越降越低,如果大家外出,要記得保暖。

《掃毒》大熱 張家輝盼三人組再合作

由陳木勝執導,劉青雲、張家輝和古天樂主演的新片《掃毒》,在香港上映四天,票房已過千萬,而大陸票房也告捷。張家輝10日出席慶功宴時,就希望三人組再合作,挑戰新戲。

《掃毒》票房告捷,張家輝和導演陳木勝出席慶功宴,張家輝坦言很開心,更感謝所有的拍檔和臺前幕後的工作夥伴,笑言身邊的寰宇老闆林小明應該獎勵大家。

香港明星張家輝:「好成績不是個人的事,而是大家的共同努力,有甚麼想和老闆說?拿出兩、三百萬抽獎,這些表示隨意的呀。」

好拍檔青雲和古天樂因為有事在身,不能出席。家輝也不忘幽默一下。

香港明星張家輝:「有那麼好的成績,能夠三個人整個組合分享出來,應該是特別開心,希望他們自己自動自覺給我一些補償,他們自己想吧。」

由喜劇轉型拍警匪片,家輝在片中有很多新的突破。這次與劉青雲以及古天樂,三人影帝的組合不斷擦出火花,令張家輝過足戲癮,他還建議陳木勝導演不要再拍警匪片了,改試其他文藝片,讓大家再有新嚐試。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火星一號計劃 2025年殖民火星

週二,在華盛頓召開的一個新聞發佈會,公布了人類登陸火星的火星一號計劃。

火星一號計劃,是一家荷蘭私人基金會的火星殖民計劃,此計劃,是準備到2025年在火星建立一個住人的殖民地,這項計劃由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和薩裡衛星技術有限公司承接,負責開發相關的設施,以適應火星表面的生活。

火星一號計劃CEO BAS LANSDORP:「火星登陸器和火星傳訊衛星將在2018年發射,這比我們原計劃晚了兩年,在新計劃中,第一次人類登陸將是2025年。」

此計劃的第一次人類火星登陸,將在火星設立兩個生活艙,兩個生命支持系統和兩個供應艙。四位宇航員將被送往火星,整個計劃將需要花費大約60億美元。

有空間學家在評價這項計劃時表示,火星一號計劃是人類太空探索新時代的曙光。

九 評

節目的最後讓我們一起來關注一下在大紀元網站上公開聲明退黨退團退隊的人數情況,截止到北京時間 2013年12月11日20點,公開聲明三退的總人數已達到:一億五千二百二十二萬五千一百三十三人,前一天的聲明人數為: 八萬零八十八 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