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12月10日完整版(1)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2月10日訊】【環球直擊】12月10日完整版(1)

提要

人權日無人權 大批訪民被抓

中共追打周永康 核心罪行卻迴避

曼德拉悼念儀式 各國政要抵達南非

蘇珊大媽:將接受和克服自閉症。

人權日無人權 大批訪民被抓

12月10號是世界人權日,為了行使自己的人權權利,大陸各地訪民齊聚北京,呼籲當局兌現承諾,改變大陸人權狀況,但是當局出動大量警察維穩。

10號一大早,訪民們就來到北京南站、中南海、聯合國駐京機構及外國駐華使館區請願。

馬三家勞教所酷刑受害者劉華:「我現在在北京中南海西門,過來三十多個武警,拉走了十幾車(訪民)了。北京南站大平臺那能有三十五、六輛警車,十幾輛公交車。」

馬三家勞教所酷刑受害者劉華透露,自己一大早起來,北京各個訪民經常去反映情況的地方都去了,今天的訪民特別多,警察、特警也是滿大街都是。中共外交部門前拉訪民的大公交車就有八九十輛公交車。

一大早被拉到久敬莊黑監獄的吉林訪民劉艷華表示,久敬莊黑監獄已經人滿為患了。

吉林訪民劉艷華:「(人)挺多的,能有幾千,現在車進去的已經到大道了。大客車能有二十多輛了。」

劉華表示,訪民們已經被中共當局逼上絕路了,也都已經看透了,這個國家根本就沒有任何公民的權利,只有掠奪和強權。當局之所以派這麼多警察在街上巡邏、抓訪民,是因為當局怕訪民們造反。

新唐人記者田淨、李勇採訪報導

加國會人權圓桌會 傾聽影響決策

星期二就是世界人權日,週一下午,加拿大多位國會政要與人權團體在國會山舉行圓桌會,傾聽來自世界各地受迫害民眾維權的聲音,請看記者喬安發自渥太華國會山的報導。

與成千上萬的中國訪民上訪無門截然不同,在加拿大,遭受迫害的人權團體會被邀請到國會山,內閣部長和國會議員們則是走到他們中間,近距離傾聽他們的遭遇,共同尋找解決問題的辦法。

來自中國、伊朗、朝鮮、越南等地的近二十個人權團體紛紛從加拿大各地趕到國會山。法輪功、中國民主陣線等團體的代表受邀在會上發言。

加拿大法輪大法學會李迅:「已經確認超過3700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但真實數字可能要大得多。」

加拿大多元文化事務部長厄普爾:「我真的很想傾聽他們的(遭遇),了解發生了甚麼,我們知道的越多,就會更加影響我們的決策。」

加拿大聯邦參議員阮大海:「這是一個讓加拿大政府及國會議員們增加了解的機會,我們還應該要求加拿大政府為了這些人的安危而進行干預。」

加拿大多元文化事務部長 厄普爾:「每一次我們見到中共官員,都會提及人權問題,我們還要繼續這樣做。」

大衛•斯維特是加拿大國會人權委員會成員,對於法輪功等團體所遭受的嚴重迫害,他表示大國會人權委員會正在準備對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指控做進一步的調查。

加拿大國會議員大衛•斯維特:「大衛•麥塔斯和大衛•喬高已經針對活摘器官的證據和後果發表了兩次報告,所以我們要查明真相,對此我們會對更多證人舉行聽證。」

加拿大國會在世界人權日前夕舉行了這次的圓桌會,隨後,更多對於人權團體的聽證和調查還會持續擴大和展開。

新唐人記者喬安加拿大國會山報導

中共追打周永康 核心罪行卻迴避

隨著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雙規的消息傳出之後,大量周的罪行黑幕通過海外媒體被不斷曝光。週一,港媒「東方日報」又在頭版頭條曝光了去年9月,周永康利用反日示威,操縱黑社會攪局,想阻止習近平在十八大接班,並兩次密謀暗殺習近平的這段「危機9月」的內幕。但是周永康的核心罪行到現在卻還是被中共當局極力掩蓋。究竟是甚麼樣的罪行?請看我們的深入報導。

周永康傳出遭到雙規後,他的相關犯罪醜聞也一一曝光。

香港「東方日報」9號報導,實際上,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去年九月面臨重大政治危機。

習近平先後逃過兩次的暗殺威脅後,9月18日又爆發全國性反日示威活動,全國幾十個城市出現打、砸、搶,縱火等失控現象,造成民怨沸騰,整個示威活動隨時可能轉變成反政府抗議,也一度威脅到習近平的政治接班。

周永康黑社會互相利用,從去年到現在一直在中國各地製造騷亂和不安。現在,多家海外媒體紛紛報導指出,這一切威脅的幕後主使,就是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

但是,長期調查周永康、薄熙來等人迫害人權狀況的「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指出,周永康的核心罪行,目前中共高層仍然沒有觸及。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言人汪志遠:「我作為追查國際的代表,我在這裡鄭重的提請全世界注意,周永康的主要罪惡,是由於他參與了迫害法輪功,而造成的群體滅絕罪,酷刑罪,和反人類罪。這個罪行不僅是對法輪功群體的迫害,而是對全人類道德良知的毀滅。」

汪志遠表示,根據「追查國際組織」收集的證據顯示,至少有23個省市的相關機構參與了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

光是從中共當局自己公布的年度器官移植數量,再減去死刑犯的人數,還有近6萬5千例的器官移植是屬於來源不明,而這些案例的器官來源,很可能都是法輪功學員。他們的器官,被秘密的摘除、轉賣。

汪志遠:「如果中共當局現在,就從周永康開始開刀,整個全面揭露對法輪功的迫害,這還有可能給他們有一條出路,獲得民眾的寬恕。如果不是這樣的話,迫害法輪功的罪惡,現在看已經開始曝光了。那麼隨著民眾全面了解真相的時候,將會引起全中國,乃至全世界起來追究。」

新唐人記者李蓮、尚燕採訪報導

中共黨媒愚弄百姓大談霧霾好處

最近中國大陸25個省分的衆多大城市,飽受霧霾之苦,中共黨媒《環球時報》和《央視網》卻大談霧霾好處,引來網上一片叫罵聲。大陸民眾認為,中共喉舌媒體一貫的愚弄百姓。

《環球時報》12月9號刊出特稿,指霧霾降低能見度,影響武器瞄準,有利軍事防守。這個說法引起大陸網民強烈抨擊。

上海市民張先生:「挺好笑的,愚昧的不得了,它可能是希望愚弄百姓,但是百姓不是這麼好愚弄的呀﹗其實這個用常識你就能夠知道。」

同一天,《央視網》也發表:盤點「霧霾帶來的五大意外收穫」,包括﹕霧霾讓中國人更團結、更平等、更清醒、更幽默、和長知識。

廣州市民郭先生:「共產黨吹牛,自己騙自己,它們愚弄百姓,現在好多大陸人沒那麼傻了,很多人覺醒了,我都不聽他們宣傳的,看看甚麼時候垮臺吧!」

《環球時報》和《央視網》的怪論,隨後被《新華社》、《人民日報》等「黨的喉舌」轉載。

江蘇居民周先生:「它們忽悠的,共產黨它向來就是把黑色當成白色,媒體整個就是腦子進了水一樣。政府它不會把霧霾真實的原因告訴老百姓。」

而《央視》還造謠﹕台灣空氣污染嚴重,指嘉義、高雄、金門地區,是全球空氣污染榜的前十名,其實那是斷章取義台灣媒體的報導。報導說:「受中國大陸空氣污染影響」,高雄、嘉義恐列前十!

新唐人記者熊斌、丁寧採訪報導

拳打腳踢搧耳光 老兵虐新兵視頻曝光

中國大陸網上曝出一段「內蒙古烏海市烏達區消防二中隊毆打新兵」的視頻,視頻中五個新兵站成一排,被多個光膀子老兵圍在中間暴打。

視頻中可以看到這些老兵對新兵左右開弓,拳打腳踢,還用皮帶抽臉,拽住頭部往牆上撞,而新兵毫無反抗,默默忍受。視頻曝光後,引起網友一片討伐聲,目前官媒也已經證實此視頻屬實。

12月9日全球看中國

英國《衛報》

中共當局對外國記者加強施壓

越來越多在中國工作的外國記者反映,中共當局持續透過各種方式施加壓力或限制,令他們工作難度大增,甚至無法工作。包括紐約時報、彭博社、半島電視臺等多家媒體的記者也無法取得中國簽證,但又不說明理由來解釋。中共這些手段都是為了影響、操控外國媒體的言論內容。

美國《福布斯》網站

荒誕報導:中國霧霾的五大好處

連日霧霾嚴重影響中國交通與人民健康,但中共央視竟發表文章稱,霧霾為中國帶來五大好處,包括:因為霧霾是大家的共同敵人,所以會「讓中國人更團結」﹔受霧霾影響的人不分貧富,會「讓中國人更平等」﹔霧霾讓大家看到發展經濟的代價,會「讓中國人更清醒」﹔大家在網上發表諷刺言論,會讓「中國人更幽默」﹔而霧霾天天成為焦點話題,會讓「中國人長知識」、「英語水平提高」。

美國福斯(Fox)電視新聞網

摩根大通僱用中共高官子女 公開的秘密

根據美國聯邦當局取得的機密文件顯示,摩根大通(JP Morgan)在香港僱用中共高官子女,藉此打通人脈、建立關係來爭取中國的賺錢機會,這種現像在香港金融界已經是「公開的秘密」。目前摩根大通也已經遭到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與司法單位的調查。

台灣《蘋果日報》

周永康兒收賄9.7億 助黑老大逃死刑

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與不少黑道組織關係密切,儼然是「黑社會教父」,不但試圖操控黑社會力量將去年的反日示威活動擴大,來阻礙習近平的接班,周永康父子還曾接受寧夏省一名被判死刑的黑道大哥2億人民幣的賄賂,打電話要求法院放人,讓司法圈敢怒不敢言。

反駁梁振英抹黑 梁國雄指擲雞蛋非暴力

針對上週六在特首梁振英北角地區諮詢會上,有示威者誤將雞蛋擲中梁振英身旁的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一事,社民連星期一表示,擲雞蛋只是向梁振英政權表達訴求的一種方式,絕非「暴力」行為,而是良知的呼喊。

社民連召開記者會,回應擲雞蛋事件。立法會議員梁國雄表示,梁振英用「暴力」形容他們的示威是抹黑,批評梁振英沒有禮貌,拒絕讓曾俊華回應傳媒發問。

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我們絕對是無意用暴力來威嚇這個政府,因為我是受到暴力的對待,不是他們受到暴力的對待。梁振英和這個政府有說謊的自由,但是沒有公開說謊的權柄。」

他形容在國際政壇上,示威者擲東西以宣洩不滿是十分常見,又指梁振英缺乏政治智慧、幽默感,行為和暴君無異,要求梁振英立即下臺。

另外除了擲雞蛋之外,社民連成員當天擲向梁振英的狼型公仔「路姆西」,亦一擲成名,引發全城瘋搶浪潮,有市民說,狼是寓意梁振英,要透過這只公仔宣洩對他的不滿。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曼德拉悼念儀式 各國政要抵達南非

已故前南非總統曼德拉(Nelson Mandela)的追悼會將於週二(12月10日)舉行。世界各國領袖紛紛抵達南非參加悼念儀式。

受邀的政要包括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美國總統奥巴馬、非洲聯盟主席德拉米尼•朱瑪(Nkosazana Dlamini Zuma)、巴西總統羅賽芙等。

出席追悼會的人員將包括曼德拉的家庭成員、好友、超過百位現任與卸任國家元首和政府首長、數十位名流及國際組織領導人,以及來自全南非各地成千上萬的民眾。

悼念儀式將在約翰內斯堡的主體育場舉行,那裏曾舉辦過2010年世界盃足球賽。在這次世界盃閉幕式上,曼德拉最後一次公開露面。

曼德拉於12月5日辭世,享年95歲。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擴大電腦教學 紐約市投資一百萬美元

本週是一年一度的電腦科學教育週。週一,紐約市教育局局長沃科特在曼哈頓宣佈將投資一百萬美元,用於提升紐約中小學校的電腦科學教育。請看記者Yang Yi的報導。

紐約市教育局局長丹尼斯•沃科特:「現在孩子們適應科技的速度非常快,所以我認為我們也有責任訓練教育人員,讓他們能滿足21世紀學生的需要。」

為了擴大電腦教學,紐約市教育局、 經濟發展局、電腦科教基金會和Code.org連手合作,從公共和私人途徑籌集到100萬美元投資,用於未來三年培訓120位電腦教師。資金到位後,在紐約市的美國手語和英語學校宣佈了這個消息。

紐約教師裡德•謝爾曼:「即使學生們不會真的成為電腦工程師,我也肯定他們之中的很多不會,但是這會訓練他們的理性和邏輯性思維,幫助他們實現自己的理想。」

紐約市教育局局長沃科特還參與了「編程小時」活動,與學生們一起學習網上電腦編程。這個活動由非營利組織Code.org主辦,是今年電腦科學教育週的新項目,目前全美已有3萬所學校的500萬名學生參加。

Code.org創辦人哈迪•帕託維:「都個學生都該有學習電腦的機會,但並不是每所學校都有電腦課。因此我們請求學校抽出一些英語、數學或者其他課程的時間,教導學生一小時編程。」

十年級學生艾麗西亞•格裡芬:「這比我想像的有趣多了。編程雖然有點複雜,但其實挺簡單。」

作為本週活動,如果能號召全校學生參加「編程小時」活動,每個州都有一所學校會收到1萬美元獎勵。美國手語和英語學校是本次獲得獎勵的學校之一,他們將用獎金購買新的電腦,在下學期開展更多的電腦課程。校長沙瑪說,學生們對此感到非常興奮。

美國手語和英語學校校長沃法•沙瑪:「通過這條途徑,學生們很高興我們有了新的電腦,作為學校獲得了承認,還可以學習編程。我認為「編程小時」活動讓每個人都很興奮。」

美國航空全美航空合併 全球最大

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與全美航空公司(US Airways)星期一正式合併,成立了全球最大的航空公司-新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

合併後的新公司每天將提供近6700個航班,前往50多個國家的超過330個地點,年營收預估將可達到380億美元。

此前美國司法部以損害行業競爭並導致哄抬票價為由,一度擱置了這項計劃。

但在美航與全美航空同意減少大量航班作為代價之後,司法部才轉變態度,同意了這起合併案。

上個月底,破產法院法官雷恩(Sean Lane)又批准了這兩家公司與司法部達成的協議,為最終完成這筆價值172億美元的併購案鋪平了道路。

12月9日財經速瞄

經濟學人:2014全球經濟 美國主導

英國《經濟學人》預測指出,2014年新興市場的經濟表現將出現落後或放緩,但西方國家將恢復動能,特別是美國的經濟發展將主導全球,美國經濟對全球的貢獻將再次超越中國。此外,明年全球前十大企業將多數為美國企業,而前50大企業則可望有2/3為美國企業。

五人就有一人富 美新富人口增加

根據美聯社指出,美國目前大約有1/5的人口達到生活富裕的水平,這些新增的富裕人口,年收入在25萬美元以上,主要是資深的專業人士、雙薪家庭或具有高等學歷的專業工作者。

空客母公司 組織改造大裁員

法國空中客車的母公司、歐洲航空防務航太公司(EADS)週一宣佈,將進行公司結構調整,未來兩年內將裁減5800名員工,以節省運營成本。另外,該公司也準備改名為市場比較熟悉的「空中客車」公司。

人為炒作 暴漲暴落 比特幣身價腰斬

行情曾經一度飆破1200美元的比特幣,在中共當局宣佈禁止交易後,行情迅速大跌,目前跌破700美元價位,盤中更曾一度跌到576美元,跌幅高達53.55%。市場人士分析,這波比特幣的爆紅是源自於人為炒作,而中國是交易最熱絡的地區,約佔比特幣交易量的4成。

蘇珊大媽:將接受和克服自閉症

在4年前參加《英國達人》電視選秀節目(Britain’s Got Talent) 、而一舉成名的蘇格蘭歌手蘇珊•波伊爾(Susan Boyle)透露,她被診斷患有亞斯伯格綜合症(Asperger’s Syndrome)。

蘇珊大媽表示,終於對自己的疾病有了更清楚的了解,讓她鬆了一口氣。她之前一直以為自己是出生時腦部受傷。

2009年蘇珊大媽出現在《英國達人》電視選秀節目上,以電影「悲慘世界」主題歌「我曾有個夢」,一鳴驚人,從此成為全球家喻戶曉的歌手。

52歲的蘇珊大媽表示,她必須接受和克服疾病,也希望能得到世人的體諒。

亞斯伯格症候群是根據奧地利兒科醫師漢斯•亞斯伯格而命名。亞斯伯格症是一種自閉症,患者一般表現為受到情緒困擾,社交困難,難以理解非言語性的行為。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聖誕老人化身林業大使 籲保護森林

隨著聖誕節的臨近,聖誕老人又開始忙碌起來。除了閱讀世界各地孩子們的信件,今年聖誕老人還有個特殊的任務,讓我們一起去看看吧。

聖誕老人的家鄉,芬蘭的羅凡尼米(Rovaniemi)有著廣袤的森林,那裏是聖誕老人和他的夥伴——麋鹿們快樂生活的地方。然而世界上很多地方的森林在濫砍濫伐中日漸萎縮。

星期一,當歐盟林業部長來訪時,聖誕老人當仁不讓的當起了林業大使,向人們闡述可持續性管理森林的重要性。

聖誕老人:「我們不是從我們的祖先那裏繼承了地球,而是從我們的孩子那裏借來的。」

在可持續管理森林方面,芬蘭可是歐洲的領頭羊。雖然芬蘭人依然喜歡使用木質品,但他們的後代不用擔心。

樂普森董事會主席約翰娜•伊卡赫摩:「樹木本身就是可再生材料。在芬蘭,當我們砍伐樹木時,我們也會種上新樹。這意味著,我們的後代總有新生長的森林。」

這項由聯合國糧食和農業組織發起的森林保護運動,正在歐洲,以至全球引起越來越多的重視,但要守護我們的地球,還需更多的努力。最後,讓我們再聽聽聖誕老人的忠告吧。

「孩子,你們是下一代。你們需要確保我們的森林能夠繼續得到很好的照看,因為現在和每個聖誕節,我們能給予彼此的最好的禮物,就是一個健康的地球。照顧好森林,也是其中一部分。」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九 評

三退總人数:152,146,024

昨日三退人数:86,163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