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指上海市衛計委副主任被免職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2月7日訊】據大陸媒體報導,上海市衛計委副主任黃峰平因涉嫌經濟問題,今年9月被有關部門帶至滬外接受調查,近期又被帶回上海繼續審查,並已被停職。

《21世紀經濟報》報導,12月6日上海市衛計委官方網站的「機構領導」一欄中,已經刪除了黃峰平的名字。但在全國政協官網公布的全國政協委員名單中,黃峰平仍然在列。對此,上海市衛計委新聞宣傳處負責人回應,黃峰平的職務變動信息以市衛計委官網公布的情況為準。他同時表示不清楚黃峰平的具體案情。

上海市衛計委一位內部人士表示,黃峰平可能將被免去市衛計委副主任職務,但目前尚無免職公告,衛計委系統內部亦尚未就此事發出書面通報。

多位上海市衛生系統下轄單位負責人表示,黃接受調查的消息已在內部會議上被提及。農工黨上海市委已對黃峰平的職務去留作出決定,但依照程序仍需等待農工民主黨中央的批准。至於官網上名單的變動,有消息人士稱「只是對外宣傳用」。

有知情人士透露,黃峰平事發主要涉及其之前在華山醫院及其下屬醫院任職期間涉嫌在醫院招標採購中受賄等問題,可能是牽涉今年7、8月間被披露的葛蘭素史克(GSK)商業賄賂案。這位人士稱,黃峰平有近親屬在葛蘭素史克公司任職,也有家人已移居加拿大。

黃峰平出事後,相關醫院的多位管理層、上海市醫衛系統的相關領導,也曾應召進京協助調查。因此案被調查的還包括上海仁濟醫院的一些醫生。

黃峰平最後一次公開活動,是在9月13日參加上海市衛計委舉行的「上海援外醫療50周年主題活動」。此外,在9月17日,上海市衛計委下發的《關於成立上海市醫師定期考核領導小組及辦公室的通知》里,黃峰平仍然作為「副組長」出現在通知中。

據消息人透露,黃峰平是在9月中下旬中秋節前後被帶走調查,先被帶往外地,近期再被帶回上海。

公開資料顯示,黃峰平生於1965年10月,浙江上虞人,1996畢業於原上海醫科大學。之後長期在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工作,歷任該院神經外科副主任、院長助理、副院長,並曾先後兼任該院屬下多家分院和中心醫院院長。2012年5月,調任上海市衛生局副局長,分管基層衛生處(合作醫療管理處)、科研與教育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