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12月4日完整版(1)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2月04日訊】【環球直擊】12月4日完整版(1)

提要

美國日本不承認防空識別區 中共腹背受敵

中共「打虎」一年 國際指數顯示「虎患依舊」

或遭中共恐嚇 李嘉誠大宅旁現骷髏頭

早產巴掌大嬰兒 用堅韌生命力寫奇蹟

拜登抵京 將斡旋防空識別區爭端

美國副總統拜登,星期三抵達北京,開始了他對北京的訪問,預計拜登將與中共領導人討論中共防空識別區問題,緩解由此引發的東亞地區緊張情勢。

前一天,拜登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討論了這個問題。

美國副總統拜登:「這個舉動引發了區域緊張局勢,增加了事故和誤判的風險。」

拜登敦促日中兩國:「建立危機管理,建立互信的措施,以緩和緊張局勢。」

北京上月底設立了防空識別區,涵蓋有爭議島嶼,並要求所有飛機在通過該區域之前提交飛行計劃。這引起日本和南韓的反彈。

在北京行程結束後,拜登亞洲之行的最後一站,將是韓國。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美日不甩防空識別區 中共腹背受敵

美中在東亞地區的角力,從軍事延伸到外交,美國副總統拜登亞洲行,先到訪日本,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發表聯合聲明,不承認中共逕自劃設的東海防空識別區。中共自上禮拜拋出防空識別區議題以來,不僅國際情勢一面倒,也有評論認為,這是為了要掩蓋內部矛盾,中共挑釁不成反倒讓自己腹背受敵。

在美國副總統拜登訪亞洲前夕,中共以東海防空識別區議題,開啟中美日亞洲再平衡的前哨戰,德國《時代在線》,以「中共操弄民族主義」為題分析,認為北京如此具攻擊性的舉措,可能是民族主義與內政的危險綜合體。中共新領導人,試圖以外部衝突掩蓋內部矛盾。

時事評論員文昭:「它又不必要的表現出一種咄咄逼人的姿態,激怒了所有的鄰居,一下子把自己陷入了一個外交孤立的處境,而且它們(中共)完全無法理解,美國在當前這個環境下的,第一壓力是甚麼?」

美國第一時間以保護者姿態,力挺亞洲盟國,中共將爭議性地區片面納為己有,衝擊日本、南韓、台灣平衡關係,連菲律賓、澳洲都加入批評行列,中共亞太樹敵。[圖卡]德國《世界報》,引述中共官媒報導,《人民日報》解釋識別區不是飛行禁區,《環球時報》卻鼓吹民族主義情緒,從兩種態度中剖析,中共面臨輿論分裂窘境。

大陸新聞解讀主持人嚴真:「這次美日不配合,顯然是將了中共一軍了。所以看到網上有很多網友說,中共這次是自找麻煩,相當於搬起了石頭砸自己的腳。」

時事評論員文昭:「也就是說打嘴泡過癮了也捅出了大簍子。那麼只要美日底線不動,那中共越往前進,越接近這條底線的話,自然它空間也就越窄了,要不然中共就是直接撞向這條底線,就直接去武力奪取釣魚島了,引發地區戰爭吧,要不然它就是後退。」

《新蘇黎世報》指出,已經有觀察家,將中日韓的空中較勁,與冷戰情勢比較。

當中共強行改變區域話語權,碰上美國亞太再平衡戰略,東亞局勢下一步棋怎麼走,將是國際矚目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灣臺北整理報導

中共「老虎蒼蠅一起打」 國際指數顯「腐敗依舊」

中共十八大後宣稱要大力反腐,所謂「老虎蒼蠅一起打」,但實際的成效如何呢?專門觀察全球政府腐敗行為的「透明國際」組織,3號公布了本年度的全球「腐敗感知指數」,中共政府的排名相較前一年,沒有任何改變,依然屬於嚴重腐敗之列。

本週二(12月3日),總部在柏林、專門觀察全球政府腐敗行為的「透明國際」組織,公布了今年的全球「腐敗感知指數 」。

百分制,得50分以下就意味著腐敗非常嚴重。中國得40分。全球第80位的排名,和去年相比沒有改變。比突尼斯(排名77)、巴西(排名72)、古巴(排名63)等國都還更腐敗。

《中南海厚黑學》作者政論家陳破空:「透明國際看得很清楚。如果說真反腐的話,做一件事就夠了,就是公布各級官員的財產。不能公布,那反腐就是假的。」

就在透明國際發佈「腐敗指數」的同一天,江西省三名曾舉牌要求官員公示財產的民眾,被當局控以"非法集會罪"等多項罪名。在此之前,曾通過微博反腐扳倒發改委高官而獲得透明國際「國際年度清廉獎」的知名記者羅昌平,領獎沒多久,就被官方調職。

《中南海厚黑學》作者政論家陳破空:「中共反腐是人治,不是法治。它需要做一個反腐的假動作,表示它在懲治腐敗,但是它同時在鎮壓老百姓的反腐,把反腐的權力壟斷在自己手上。」

中共十八大後11名省部級高官先後落馬,中紀委日前更宣稱再查出1.6萬違反所謂「習八條」反腐規定的「小蒼蠅、大老虎」。專家卻質疑,高調反腐的出發點,與制約公權力無關。

《中南海厚黑學》作者政論家陳破空:「它是出於權力鬥爭,權力鬥爭又分兩個,一個它是為了加強中央集權,打擊地方勢力;另一個是出於赤裸裸的權力鬥爭,中共高層如果互相反腐的時候,那絕對是出於權力鬥爭,一派戰勝另外一派。」

業者更觀察到,伴隨所謂反腐,一股資金轉移大潮已經到來。

紐約移民律師高光俊:「下臺的薄熙來我們已經看到他在國外轉移的資產,但是還沒有暴露出來的官員簡直是太多了。尤其是我做移民律師,這方面的例子看的太多了。最常見的渠道是,通過香港這個洗錢的渠道,洗錢以後轉移到世界各地去。其中以歐、美這兩個地方最多。」

相關調查更指出,腐敗深深植入中共體制、影響社會各個領域。今年10月,透明國際發佈報告稱,中國的企業在全球最容易滋生腐敗,部分中國企業的透明度為「0」。中共軍方的腐敗指數也屬於「高風險」。給中共的官商交易、槍桿子治國,寫下註解。

抗拆戶被逼舉刀 兩逼遷員死亡

12月3號,江蘇蘇州發生一起罕見的抗強拆衝突,一位拆遷戶在被十多名入室強拆人員圍毆的過程中,持刀反抗,造成2人死亡。 目前拆遷戶全家十多口人都被警方扣押,維權律師介入。

3號上午10點左右,蘇州市虎丘區通安鎮嚴山村村民範木根家中,突然闖進十多名手持警棍暴力拆遷人員,逼迫範木根夫婦在「拆遷協議」上簽字,遭到拒絕後,逼遷人員揮棍就將範木根的兒子打得頭破血流,之後又將範木根的妻子胳膊打斷。

範木根的兒媳:「一幫人開了麵包車,有五、六個人先,衝到我們家去為拆遷嘛,就踢門,門踢開了,就去打我老頭子,打我婆婆,他們拿著電警棍要打我老頭子去嘛,打的老頭子的頭,我婆婆手去搪,就把她手打斷了。」

危急之下,範木根持刀自衛,刺向兩名施暴者,造成兩人死亡。範木根被警方帶走。全家親戚也受到牽連被扣押。逼遷者卻沒有一個人受到法律追究。而在此之前,範木根曾經三次報警,都沒有人出警。

範木根的兒媳:「現在就是把我公公跟我老公都關到派出所了,還有,我自己娘家的哥哥們,我叫他們去看一下,想去看看,剛走過去,就被他們那一幫人,都把他們被拉走了,拉倒警察局去了,現在他們都關起來了。」

目前,範木根的家人已經向劉曉原律師尋求法律幫助,但劉曉原告訴記者,目前為止還沒有看到案件材料,警方也不允許他與範木根見面。

新唐人記者陳漢、李勇採訪報導

「法制日」 便衣毆打訪民 警察不管

12月4號,是中共當局宣稱的「法制日」。數千訪民從3號開始,為了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齊聚北京,走上街頭,要求當局兌現司法公正的諾言。在此期間,發生便衣現場毆打訪民,而警察置之不理的執法犯法情事。「法制日」可以說是名存實亡。

12月4號上午,數千名訪民來到北京南站,拉橫幅、喊口號,表達對當局的不滿。當局派出大量警察、便衣維穩,而且還發生便衣毆打訪民、與訪民互毆的場面。

吉林訪民王晶:「一個便衣警察他去搶訪民的橫幅,給人家撕了,我就拍他,(他)就要搶我手機,照我臉上一拳就打過來了,把我眼鏡打掉了。又朝我身上踹了幾腳,把我踹倒了。旁邊的警察都看到了,不管。」

據訪民透露,4號當天到北京南站的訪民人數達到兩、三千人,訪民們的情緒都很高昂,舉著訴狀在北京南站前遊行,但是最後被警方驅散。

王晶:「大概遊行進行了30分鐘,被警察兩面圍攻給驅散了。在南站前面又發生了衝突,有一個便衣打訪民,很多訪民都來阻止便衣打人,雙方發生衝突,打起來了。」

遼寧在京的訪民趙廣軍表示,中國的老百姓已經開始覺醒了,像這種大型的維權活動會越來越多,當權者再不醒悟,類似中東國家的革命也會很快到來。

新唐人記者田淨、孫寧採訪報導

朝鮮內斗激烈 第二號人物疑落馬

韓國國家情報院3日透露,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姑父、朝鮮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張成澤有可能落馬。韓國方面正在密切關注朝鮮的動向。請看來自首爾的報導。

張成澤是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姑父,金正日去世後他成了金正恩的堅實後盾,他被稱為是朝鮮第二號人物。

但是韓國國情院透露,11月下旬張成澤的兩名親信被公開處決,之後張成澤一直沒有公開露面。被公開處決的兩個人是勞動黨中央行政部副部長李龍河和張秀吉。

那麼是誰、為甚麼撼動了張成澤的地位了呢?有一種可能是,金正恩上臺後張成澤主導的改革措施,引起了朝鮮軍方和勞動黨元老們不滿。

過去2年來張成澤改變了朝鮮以軍部為中心的體制,使勞動黨重新成為了政權的核心,而且很多重要的政策都由他主導。

另外一個可能性是,張成澤在和崔龍海展開內斗中失利。張成澤和崔龍海是金正恩政權的兩個核心人物,但是有消息說,在火箭發射和第三次核試驗的過程中發生了矛盾。

特別是今年崔龍海越來越受信任,在軍部躍升為僅次於金正恩的第二號人物,這威脅到了張成澤的地位。外界也不斷傳開了兩人反目的消息。

如果張成澤落馬的消息屬實,朝鮮內部不可避免地發生權利重組。因此韓國政府正在密切關注朝鮮的動向。

新唐人記者楊雲韓國首爾報導

中共恐嚇?李嘉誠大宅旁現骷髏頭

亞洲首富李嘉誠日前接受大陸南方都市日報專訪,強調香港不能「人治」,被外界視為公開為習近平站臺,加入倒梁振英的行列,可謂震驚中港政經圈。但梁一直未有正面回應,不過李嘉誠大宅旁邊就驚現骷髏頭,被懷疑為死亡威脅。

香港警方星期二上午11時多,接獲一名食環署清潔工人報案,其後在李嘉誠深水灣大宅旁發現骷髏頭,其後撿走化驗。有不願透露姓名的風水師透露,這是不詳預兆,有人想恐嚇李嘉誠。

事件發生在李嘉誠專訪出街後不到一週,耐人尋味。有商界富豪認為,李嘉誠一定是收到北京高層的指示,才放風出來,證明梁振英的地位難保。

香港中小型企業聯合會終身榮譽主席劉達邦:「很多時受國內一些傳信的人士可能帶一些中央的密令。李嘉誠可能都會是第一個被通知,因此知道國內的權勢傾向。」

他又說,李嘉誠一直不喜歡梁振英做特首。

香港中小型企業聯合會終身榮譽主席劉達邦:「由開始競選過程當中,到投票當天,他都是高調地說我投票給唐英年的。之後也看不到他們大家有甚麼聚會,可能梁振英自己認為我要打壓這班地產商,不需要比面他們,亦不需要打好關係。」

大紀元早前獨家報導稱,因李嘉誠拒絕為中共站臺,曾遭遇江澤民集團發出的死亡威脅,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報復李嘉誠,習近平陣營顯然在藉李嘉誠專訪,傳遞倒香港特首梁振英的信息。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港首宗H7N9禽流感個案 隔離接觸者

香港首宗確診H7N9禽流感個案,染病的印傭情況仍然危殆,需要用人工肺協助呼吸,十七名有過密切接觸的人士快速測試結果全部屬陰性,即未有發現受感染跡象。將全部送往一渡假村進行隔離觀察。

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在記者會上表示,共有17名人士和患者有緊密接觸,當中11人已完成快速測試,結果呈陰性。將採取當年處理沙士事件時一樣進行隔離。

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如果這些有緊密接觸的人士沒有病徵,我們稍後就會安排他們入住非醫院的隔離設施,康文署轄下位於西貢的麥理浩夫人渡假村已經做好準備。」

感染 H7N9 禽流感的印傭病情未有好轉,情況仍然危胎,正在瑪麗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高永文相信目前禽流感並沒有擴散跡象,會繼續監控措拖。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中國買家七成洛杉磯置業 爾灣受青睞

近年來從中國大陸來的買房客數量與日俱增,其中七成選擇在洛杉磯置業,位於洛杉磯東南部的爾灣市,由於優越的環境成為了中國購房者的首選之一。

講究風水的設計,中文的銷售服務,讓人覺得這好像是在中國,可實際上這裡是位於洛杉磯東南部的爾灣。

Ryland Homes南加州分部總裁Richard Douglass:「好學校,好的生活方式,世界上最宜人的氣候, 乾淨的空氣和水,加州所有的東西.我們把這裡叫做「金州」是有根據的。

在美國,來自中國的買房者已佔全部海外買家的12%,僅次於加拿大人排在第二位。而爾灣由於著名的 uc Irvine大學以及四季宜人的氣候吸引了大量有意定居或投資的中國人。建商在這裡使出各種招數吸引華人顧客.爾灣原本是美國傳統的富人區,但隨著中國大批富人的湧入,在這裡的買房者中中國人的比例越來越大。

Ryland Homes南加州分部總裁Richard Douglass:「在加州的Ryland Home,在irvine,(華人買家)可能佔很高的比例,大多數,75%。」

豪華建商First Team的市場部主任表示,華人在這裡大規模買房的潮流開始於美國的金融危機之後.房價開始回暖之時。

First Team豪華住宅分部主任Julie Kozich:「當價格開始回升的時候,中國人看到了,他們認為雖然價格在提升,但是比起中國來,這個價格依然很好。他們是精明的投資者。他們認為這是個投資加州地產的好機會,現在應該買。」

良好的環境,世界一流的教育,對於中國大陸那些承受著奇高的房價卻生活在霧霾之中的富人們的確是個極大的誘惑,隨著中國人對美國的了解越來越深入,來自中國的購房者也許還會越來越多。

新唐人記者蕭茗、張子軒洛杉磯採訪報導

聯邦破產法庭裁定 底特律破產重整

美國著名的「汽車城」底特律揹負著180億美元的債務而申請破產。星期二,美國聯邦破產法官羅茲(Steven Rhodes)依據聯邦破產法第9章的相關規定,裁定底特律符合破產資格,底特律也成為美國史上最大的破產城市。

破產裁決公布之後,底特律將如何重整的相關策略也相繼成為浮出檯面,包括減少養老金,出售資產,以及削減債務談判等。

法官羅茲表示:「底特律現在無力承擔城市居民的基本服務,需要各界援助。」

接下來,底特律政府的律師與相關代表將提交一份資產重整計劃,先償還一部份債務,並開始對城市必需的服務進行重新投資。

底特律政府官員表示,這份重整計劃預計在年底前出臺,將可能帶領底特律在2014年走出破產陰霾。

不過,羅茲法官也特別強調,他將不會批准任何大規模的削減資產計劃,確保市民的權益不會受損。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重振民心 歐巴馬:健保法案絕不言退

解決了健保網站技術問題後,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二(12月3日)發表演說,並舉例說明實施健保法以來的成績,希望挽回民眾對健保法案的信心。

美國總統歐巴馬:「只要我在位一天,就不會放棄健保法案。」

歐巴馬:「如果我還需要再為此奮鬥三年,來確保法案運行,我會做的。」

歐巴馬說,他希望將大家的注意力從頻出問題的健保網站,拉回來關注健保法案的好處。

歐巴馬強調,健保法實施後,讓多達700萬名的老人與美國殘疾人士節省1,200元醫藥費,並且有950萬戶的家庭從保險公司收到退款。

歐巴馬:「重要的是,我們要記住,這項法案不只幫助數百萬民眾,還有更多的人需要幫助。」

歐巴馬也批評那些希望撤銷健保法的共和黨議員,說他們並沒有提出其他的可行方案,來幫助沒有保險的美國人。

白宮今天也找來從健保法受益的民眾,為歐巴馬站臺打氣。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李美鳳美艷靠護膚 50年不變

香港演藝圈,李美鳳是出名的好命女人,嫁得好老公,又生對可愛龍鳳胎,而且年屆半百,依然保持水彈一樣的皮膚,令人驚艷,一起聽聽她保持青春活力的秘方。

息影多年,有電眼美人之稱的香港女星李美鳳和霆鋒妹謝婷婷一同出席護膚品牌開張儀式。年屆50的李美鳳依舊美艷如初,無論是身材還是皮膚,一點也不輸給小她19歲的謝婷婷。

對於保養心得,李美鳳分享,除了飲食健康和多做運動外,最重要的是,不做懶女人。

香港明星李美鳳:「無論多忙都好,每天護膚步驟要做足。落妝要落的最徹底,有空就做多一些水份面膜或者滋潤面膜。」

除此之外李美鳳也強調要重視防曬,以及保養品的正確使用方式。

香港明星李美鳳:「我現在學了一樣事情,就是慢慢搽(護膚品),而且手勢還要向上,反地心吸引力方向。慢慢讓皮膚吸收精華、養分。很用心保養,你就很容易50年不變。」

謝婷婷則表示她的保養秘方是多多泡澡,令身體吸收多一些水分,同時配合運動,令身心保持健康。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早產巴掌嬰 用堅韌生命力寫奇蹟

在美國俄亥俄州有一對夫婦,兒子早產3個半月,10天後又發現腦出血,大家都為這個寶寶能否存活下來感到緊張萬分。所幸,在父母的細心照料下,孩子奇蹟式的活了下來,他的攝影師爸爸,也特別將孩子的成長過程拍成影片,與大家分享這個生命的奇蹟。

小心翼翼抱起心肝寶貝,產後4天,媽媽第一次把自己的寶寶摟在懷裡,先是堅強的笑了笑,最後終於忍不住流出眼淚。

這個寶寶名叫沃德(Ward Miles Miller),比預產期提前了3個半月來報到,出生的時候體重不到0.68公斤,體型只有巴掌大小,全身插滿了管子,就連呼吸也要依靠維生器。沒想到10天後又發現腦出血,每天躺在保溫箱裡和死神搏鬥,讓爸媽看得好心痛。

但是,小小的手、小小的腳,就算全身插滿了管子,也無法擊敗小沃德堅強的生命力。

在加護病房裡度過了漫長的107天,小沃德終於闖過難關,回到家中。

現在,小沃德吃東西吃到滿臉都是,抓住腳丫子啃個不停,能吃能笑,調皮搗蛋,跟一般健康小孩沒有兩樣。

原本巴掌大的小天使,現在已經16個月大。他的攝影師爸爸也將把他頑強的成長過程,拍成珍貴的記錄片,吸引超過700萬人,一同來見證這場生命的奇蹟。

新唐人記者艾琳綜合報導

九 評

節目的最後讓我們一起來關注一下在大紀元網站上公開聲明退黨退團退隊的人數情況,截止到北京時間2013年12月4日20點,公開聲明三退的總人數已達到:一億五千一百六十四萬二千七百五十七人,前一天的聲明人數為: 七萬九千四百六十八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