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市值破5千億 離上兆還遠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2月03日訊】蘋果公司(Apple Inc.)股價市值今年突破5000億美元大關,但依然處於2012年春季的水準,而當時有分析師喊出,蘋果市值很快將增長一倍,亦即其市值將接近1兆美元。

據中央社引述「蘋果內幕」(Appleinsider)報導,派傑公司(Piper Jaffray)分析師孟斯特(Gene Munster)與托彼卡資本市場(Topeka Capital Markets)的懷特(Brian White)在2012年4月雙雙喊出,蘋果股價一年內將上看1000美元,如此一來,蘋果的市值將接近1兆美元。

在2012年春季,蘋果iPhone銷售超過分析師預期,蘋果股價也開始步步高升,在2012年9月達到高峰700美元左右。

懷特在2012年8月指出,蘋果股價爆發力十足,特別引人關注,因包括微軟(Microsoft)思科系統(Cisco Systems)與英特爾公司(Intel Corp.)等企業,都是在各自的市場取得主導地位後,才達到這樣高的市值。

微軟市值臻頂時,占個人電腦市場(PC)比重高達九成,英特爾市值登峰造極時,囊括了八成的PC處理器市場,思科在網路產品市場所占比重則高達七成。不同於上述業者,蘋果的PC市占僅有4.7%,並拿下智慧手機64.4%市占,這意味蘋果未來還有許多成長空間。

懷特還對照了奇異(General Electric)、埃克森美孚公司(Exxon Mobil Corp.)、思科、英特爾與微軟等市值曾突破5000億美元的其他企業。這些業者的股價本益比均超過60倍,而根據2013年的財測,蘋果的本益比僅10.7倍。

然而,一個月之後,蘋果股價就從雲端栽落。在2012年底,蘋果股價失血142美元,跌幅高達20%。

儘管蘋果繼續創造銷售佳績,並成功發表了iPhone5與新款iPad mini,蘋果股價依然軟趴趴,因市場注意力轉向以三星電子公司(Samsung Electro nics Co.)為首的Android陣營所帶來的全新競爭。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