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船印尼漁工 受困南非成棄兒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2月02日訊】一艘台灣漁船因非法在南非開普敦海域捕魚,連人帶船被扣留在開普敦港數月之久。數十名印尼漁工被困,船上的工作條件惡劣,漁工甚至工作多年未領薪。

據中央社報導,75名印尼漁工被困在開普敦的桌灣(Table Bay)3個月之久,睡在瀰漫柴油味、擁擠、骯髒、空氣不流通的船艙裡,11月30日才被移往約翰尼斯堡的遣返中心。

這些印尼漁工透露他們在7艘台灣人擁有的漁船上的工作環境,且在南非當局以非法捕魚為由扣押他們工作的拖網漁船後,處境更加悲慘。

這些漁船的船長已被捕,但漁工先前因為沒有合法文件,不能上岸,只能像囚犯般生活在船上,依賴當地善心人士提供食物。

曾提供這些漁工食物及飲用水的當地民眾奧古斯塔斯(Miriam Augustus)表示,當地媒體報導這些漁工的故事後,移民官員只好把他們帶上岸。

儘管經歷悲慘遭遇,這些漁工堅決要等到薪水發下來才要回家,他們說,身上沒有半毛錢,無法回家。

1名44歲的漁工說,他在各種船上工作37個月,都沒有領到薪水,通常合約一到,他就被轉交到另1艘船上。

國際運輸工人聯盟(International Transport Workers)船檢員奧古斯塔斯(Cassiem Augustus)表示,這些拖網漁船就像是海上棚寮,例如1艘船上只有1間廁所供12人使用。

奧古斯塔斯說,這顯然是人口販運及虐待的案例,這種情形不人道,這些漁工每天工作20小時卻沒有領到薪水,他們已經被仲介拋棄了,而且也沒有人知道這些漁船的船主是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