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4妻7子 張藝謀終接受計生辦調查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1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在中國億萬網民及媒體的集體尋找和呼籲下,大陸名導演張藝謀終於接受計生辦調查!江蘇無錫市濱湖區計生委說,張藝謀及現任妻子陳婷已委託其代理人,攜資料到計生局接受調查。

大陸媒體29日從無錫市濱湖區計生局獲悉,張藝謀、陳婷已委託其代理人攜帶相關資料到無錫市濱湖區計生局接受調查。無錫市濱湖區計生局正依法依規進行處理,處理結果出來後向社會公布。

今年5月,大陸媒體圖文並茂曝光張藝謀有四個妻子七個孩子,除在無錫育有二子一女外,張藝謀至少還與其他兩名女子育有二女一子。加上張藝謀與髮妻所生的大女兒,他已是7個孩子的爹,並指他或將面臨1.6億超生罰款。

11月初,大陸媒體再發文質疑張藝謀住在無錫的現任妻子陳婷疑超生「第四女」,並指陳婷住千萬豪宅,有六輛豪車。《南都娛樂周刊》則引述爆料人的消息說,陳婷的四個孩子,去年11月在他們居住的湖光山色別墅附近的派出所上戶口。

11月19日,無錫人口和計劃生育委員會稱:媒體曝光張藝謀涉嫌超生一事後,引起該委高度重視,他們千方百計聯繫張藝謀和陳婷,並派出工作小組,趕赴北京去找張藝謀,但未果,沒找著。

由於張藝謀公開活動頻繁,電影《歸來》還在拍攝中,無錫計生委的回應,引發輿論的抨擊,網民和媒體紛紛指責無錫計生委玩敷衍。

20日《長沙晚報》認為無錫濱湖區人口計生局「找不到」張藝謀,非不能,實不願也。

報導還建議:動用國家機器,區計生局找不到,有市、省、國家計生委;計生委不行,有公安、法院、檢察院,就不信張藝謀能跑到火星上去。

《信息時報》表示張藝謀畢竟非同常人,無錫計生委調查起來有所忌憚。

26日,《東方衛報》頭版整版登出尋找大陸名導演張藝謀的尋人啟事。《人民日報》和眾多媒體都轉載了這一消息。

眾多網民也紛紛參與「幫計生委找張藝謀」的「愛心接力」中。如「有知曉張藝謀下落者,請聯繫無錫計生委。」等「尋人啟事」也在網路上瘋傳。

此外,微博上自稱是張藝謀「超生」事件的唯一新聞發言人稱,張藝謀與陳婷第一個孩子近視眼、獨生子女的緣故,三個孩子都不算超生。

陳劍還質疑了媒體要求無錫計生委調查張藝謀超生的行為,認為計生委沒有權利公開張藝謀的個人隱私。他還表示「張藝謀的超生事件可以成為計生改革的一次契機,計生政策應給傑出貢獻者破例」。

現年63歲的張藝謀被外界認為是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御用導演,江澤民當政期間,張按照江的旨意拍攝電影《英雄》,歌頌秦始皇的殺戮,來為中共血腥鎮壓「六四」、江澤民鎮壓法輪功開脫,張藝謀為江澤民站台,在藝術上和生活上日漸墮落,最後落到身敗名裂的厄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