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養殖場涉虐待動物 H&M停產兔毛產品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1月28日訊】善待動物組織(PETA)提供的影片揭露,中國大陸養殖場從活體安哥拉兔身上強拔兔毛。包括時尚服裝品牌海恩斯莫里斯公司(H&M)在內的多家瑞典公司停止生產與採購安哥拉兔毛產品。

據中央社報導,影片顯示,在中國大陸一間滿是籠子的室內養殖場裡,白色安哥拉兔被綁在木桌上,工人則抓著兔子,用手扯下兔毛,受刑的兔子疼痛哀嚎。另一段影片還顯示,扒光毛的兔子露出粉色皮膚。

PETA指出,中國大陸生產的兔毛占全世界九成。提供給PETA的消息稱,用手拔下的兔毛因長度和品質關係,可賣上更好的價錢。

瑞典時尚服裝品牌H&M於27日宣布,將不再使用安哥拉兔毛。這家公司5天前還堅稱,它的供應商符合規定的要求,且他們也會定期到現場抽檢,而現在卻是180度的大轉彎。

H&M發言人法克(Camilla Emilsson Falk)表示,將停止生產帶有兔毛的產品,但已放置在H&M專賣店的兔毛產品不會下架。她說:「我們必須查證,確保生產商符合我們標準。」

H&M的競爭對手——瑞典服飾品牌Lindex、Gina Tricot和MQ也都表示,因無法保證供應商提供的原料出自有道德的農場,所以將停止生產與採購兔毛產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