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白宮11大驚人事實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1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梁東綜合報道)omg-facts.com網站披露了白宮11大鮮為人知的驚人事實:

1. 白宮價值2.87億美元

據美國著名房地產搜尋網站Zillow.com估計,如果白宮在自由市場上出售的話,其價值約有2.87億美元。除了其難以衡量的歷史價值,單這一價錢就可以為你買到白宮以下設施:

這棟佔地55000平方英尺建築,共擁有132間客房、16間睡房和35間衛浴室。

其坐落的這塊土地總面積為784080平方英尺。

它有一個附屬車庫、中央供冷和供熱系統,還有壁爐。

這幢共5層的建築包括一個半地下的儲藏室,一個地下接待處,1樓是會議室,2樓是臥室,3樓是休閒娛樂的地方及日光浴室。

額外的好處:還可以得到白宮東翼第一夫人的專屬地和地下防護掩體!

2. 美國總統必須支付第一家庭在白宮的一切食物及日常開銷。

也許手握重兵,掌控航天的美國總統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人之一,但這並不代表著民眾要為他和他的家人支付他們的日常生活費用。

事實上,每個月底,美國總統都會受到一份來自白宮的帳單,上面列著第一家庭在這個月開銷。除了食物之外,牙膏,洗漱用品,廁紙,乾洗費用等等等等,幾乎你能想到的所有日常生活所需的開銷都會被列在這個帳單上,而這些都要由總統先生親自買單!

也許你會想,第一家庭還得付自己食物的錢?那經常需要宴請世界級貴賓和擁有五星級的廚房工作人員得要多少錢啊? !不要擔心,白宮還是很講規矩的,需要總統付費的只是那些非官方的用餐。

3. 白宮記者團所在地的咖啡機是湯姆•漢克斯自掏腰包買的。

2004年,湯姆•漢克斯在參觀了白宮後,發現記者團所在地沒有咖啡機,於是他自掏腰包為他們買了一個。 2010年,他和史蒂文•斯皮爾伯格一起來白宮時,發現上次買的咖啡機馬上就快報銷了,於是他就又出錢買了一個新的。

斯皮爾伯格開玩笑的說,漢克斯來白宮只是為了看這台咖啡機。漢克斯則說,記者沒必要被剝奪睡眠,這只是一個簡單的禮物。

4. 白宮蜜釀是唯一一種已知在白宮釀造的啤酒。

白宮蜜釀(White House Honey Ale),是應喜歡喝啤酒的奧巴馬總統的要求在白宮自釀的啤酒,於今年一月正式面世,是白宮廚師用來自總統花園的蜂蜜製作的。

在今年的「超級碗」派對上,奧巴馬為他的客人們準備了大約100瓶這種獨家釀造。匹茲堡鋼人的球迷可以選擇喝賓夕法尼亞州的YUENGLING啤酒(美國最老牌的啤酒),綠灣包裝工的支持者則可以選擇喝腹地啤酒(Hinterland Beer),而保持中立的客人則可以選擇白宮蜜釀。

5. 「白宮」是從1901年才開始使用的新名字。

「白宮」是西奧多•羅斯福總統給這座標誌性建築起的名字,那時,距離白宮建成和入住它的第一戶居民,約翰•亞當斯總統及其夫人阿比蓋爾•亞當斯,已經超過100多年了。在此之前,總統的家被稱為「行政大廈」,「總統府」或是「總統的宮殿」。人們現在通常就把它叫做「白宮」,它需要570加侖的油漆以保持其名副其實。

6. 克林頓政府對白宮的蓄意破壞造成15000美元以上的損失。

據一項調查顯示,在小布什入主白宮前,離開白宮的克林頓政府留下的是超過15000美元的損壞,使白宮成為一個像是大學生聯誼會那樣混亂的地方。

總審計局的報告稱,克林頓總統的手下在離開總統辦公室時,把電話線從牆上撕下,在留言機裡錄下淫穢的語音郵件,浴室被損毀,還把所有鍵盤上的「W」鍵都給摘掉了。此外,還有一些古董門把手和一個總統印章也被盜了。尤其是其中的一些行為是蓄意的,包括摘掉鍵盤上的「W」鍵和用膠水把抽屜粘起來。

7. 理查德•尼克松總統非常喜歡林肯臥室(Lincoln Bedroom)裡的一個壁爐,甚至在夏天時也要生火,然後同時再開冷氣來調溫。

位於白宮二樓東翼的林肯客廳是尼克松總統在整個府邸裡最喜愛的地方,他喜歡坐在壁爐旁的棕色椅子上,一邊聽音樂,一邊工作。具有維多利亞時期裝飾風格的這個房間,當時是為客人準備的,但出於喜愛,尼克松甚至在他的總統圖書館裡複製了一個一樣的房間。

尼克松總統很喜歡在房間裡熊熊燃燒的壁爐旁工作,甚至在夏天也要把火點上,然後再開空調來調節溫度。

8. 冰島一名少年曾一度讓小布什總統的員工相信,他就是冰島總統。

這應該不是小布什總統的手下值得炫耀的一件事。 2007年,16歲的維菲爾•阿特拉森撥通了一個可以聯繫小布什總統的私人電話。借助維基百科上的信息,他成功的通過幾次的安全檢查,讓小布什的員工相信他就是當時的冰島總統奧拉維爾•拉格納•格里姆松(Ólafur Ra​​gnar Grímsson),並要求與小布什總統召開一個私人會議。

可惜阿特拉森最終被識破而沒能親自和小布什總統說上話。白宮的工作人員告訴他總統會給他回電話,但他等來的卻是冰島的警察,審問了他好幾個小時。

阿特拉森最終成為當地的英雄,並聲稱如果他真和小布什總統通上話,他就想只是想和總統聊聊天,並邀請總統到冰島來。

9. 約翰•昆西•亞當斯和赫伯特•胡佛兩位總統都有寵物鱷魚。

胡佛總統的兒子艾倫•亨利•胡佛,養了2條鱷魚,胡佛總統有時候就讓它們在白宮附近爬行。約翰•昆西•亞當斯總統的鱷魚是拉法耶特侯爵的禮物。亞當斯總統讓它在浴室裡過活。然而,和卡爾文•柯立芝總統相比,這些寵物都無法望其項背。柯立芝總統除了養了許多狗之外,還有一頭驢,山貓,幼獅,熊,袋鼠,和一隻侏儒河馬。

10.拉瑟福德•海因斯總統是第一個使用電話的總統,他的電話號碼只有一個號就是1。

1879年,白宮在白宮的電報室安裝了第一部電話。然而,最開始的時候,電話幾乎都沒怎麼用過,因為在華盛頓,當時還沒有什麼其它的電話可以撥打。這部電話的號碼也很好記,只有一個數—「1」。關於海因斯的另一個事實:他以一票之差獲得總統職位。

11. 西奧多•羅斯福是首位擁有汽車的美國總統。

但具有諷刺意味的是,羅斯福總統並不喜歡汽車!

威廉•麥金利總統是第一位乘坐汽車的總統,那是一輛由斯坦利汽車運輸公司製造的蒸汽動力汽車,被稱為「斯坦利汽船」。不過,還沒等美國政府為總統買車,麥金利總統就不幸遇刺了。作為他的繼承人,西奧多•羅斯福因此成為第一個擁有汽車的總統。不過,這位著名的「狂野騎士」更喜歡騎馬(或是偶爾的駝鹿)。

直到下一任總統威廉•霍華德•塔夫脫上任,白宮的馬厩才被一個車隊取代。第一位擁有專車的是卡爾文•柯立芝總統,林肯豪華轎車則順理成章的雀屏​​中選。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