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稱推特賬戶被黑客入侵 引發嘲諷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0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22日,中共喉舌央視發佈了一份聲明稱,央視英語新聞頻道的一個推特帳戶遭黑客入侵,發佈了錯誤消息,這則未經批准發表的推文已經被刪除。

這則推文聲稱,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已經成立一個特別小組,調查前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控貪腐一事。

這則推文於21日晚出現,大約兩個小時之後被刪除。這則推文提及香港《南華早報》的一則報導。香港《南華早報》21日引述消息人士稱,習近平已成立特別工作小組,負責調查周永康涉貪醜聞。報導說,該工作小組由警方負責,繞過中共內部紀律機制,很不尋常,凸顯習近平對此案的重視。

央視22日通過其英文推特帳戶澄清,央視的推特帳號21日遭黑客入侵,發佈了錯誤消息,現在「這條未經批准發表的消息已經被刪除」。

央視稱推特賬戶遭黑客入侵,民眾紛紛表示質疑和嘲諷。

湖北武漢前《中國民營》雜誌記者、專欄作家劉逸明向《新唐人》表示:「我不太相信官方的這種說法,我覺得不太可能是黑客上去說的,以現在的這種技術,要想攻破央視防禦是很難的。我認為是一個借口,刪除的借口。我覺得越說,就越是說明它在掩飾。」

博客作者、公民記者周曙光的推特賬戶回應說:援引就援引,被公關就被公關,別說被攻擊啊。

雙語博客作者C.A. Yeung寫道:不要誤以為推特是微博——他指的是熱門但是要受到審查的新浪微博服務——你不能用謊言來掩蓋錯誤。

補丁摞補丁:央視怎麼上的推特呀,求指點!高級黑才是真的黑:央視用啥翻的牆?交流一下翻牆技術嘛,共同進步。

SilentWar:舉報央視,翻牆上推特是偷渡行為!

淮源水:殃屎居然能上twitter,俺怎麼上不了呢?游腳僧II:老百姓不讓用twitter,cctv就可以。特權無處不在。

也有網友表示,如果有任何黑客盜用了央視的推特賬戶,這個黑客不可能就只為了發佈一則引發爭議的推特消息。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