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微博回應絕了 一張圖狠抽央視臉被瘋轉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0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中共喉舌央視日前指責星巴克咖啡在中國的成本低於歐美,但售價更高,賺取暴利。未料節目播出後遭網友砲轟,而星巴克官方微博「星巴克中國」的回應則更絕:「Less Monday,more coffee.不能同意的更多」外加一張圖片,圖片背景是一杯星巴克咖啡,主題是一隻玩具馬,一把美工刀,一支筆。有好事網友將其解讀為:星巴克在「罵」央視為「草泥馬的煞(殺)筆一個!」

央視21日在節目中批評星巴克咖啡在中國賺取暴利,咖啡售價高於歐美市場,如中杯拿鐵咖啡賣27元人民幣,而同樣一杯拿鐵在英國倫敦價格只有24.25元人民幣;在美國芝加哥19.98元人民幣;在印度孟買14.6元人民幣。售價全球最貴,成本卻不到5元。

未料節目播出後遭到砲轟,一條在微博廣為傳播的帖子中,星巴克服務員反問質疑該店暴利的人:「中國房價比國外貴,汽油比國外貴,上網比國外貴,稅價比國外貴,為啥拿鐵不能貴?」

一名自稱星巴克超級粉絲的北京網友@星巴克Starbucks說:消費者可自主選擇。個人認為央視更應該 關心關乎民生實際問題。如果生活必需品的價格國家可以為老百姓控制調控;如果醫療費用國家可以嚴格管理把控;如果貪污受賄能越來越少,如果空氣質量越來越 好……如果沒有如果,央視太閒的時候再來聊聊蘋果和星巴克吧!

對央視提出的質疑,星巴克給出了書面聲明,稱定價是基於原料設備、員工福利等多重因素考慮,造成了星巴克在全球門店的價格差異大。而在中國的高利潤率則因為 其在中國直營門店的數量比較少,合資店只計入利潤,不計入之前投入的成本,因此顯得利潤較高。

除了書面聲明,星巴克官方微博「星巴克中國」也做出了回應:「Less Monday,more coffee.不能同意的更多」外加一張圖片,圖片背景是一杯星巴克咖啡,主題則是一隻玩具馬,一把美工刀,一支筆。有網友將其解讀為:星巴克在「罵」央視為「草泥馬的煞(殺)筆一個!」還有網友說:不帶髒字,罵人都那麼牛,佩服!

針對星巴克反過來狠抽央視耳光,網友紛紛予以支持。

- 明天得去買杯星巴克,太解氣了,CCTV就是欠抽。

- 央視天天在愚民,社會那麼多民生問題,官員腐敗問題,央視天天都在裝諷賣傻,你們的職業道德與良心,已經丟盡,你們還有什麼資格說三道四,閉嘴吧央視!

- 賤婢央視,壟斷行業他不敢碰,高油價,高電價,高上網費,高手機費,高房價, 央視屁都不敢放一個。 只好柿子撿軟的捏。外資沒後台,想搞就搞。

- 市場經濟!貴有市場!沒有人喝自然價格下來!人家又沒有強迫你喝!

- 挑動民眾矛頭對外轉移對國內矛盾注意力是當局一貫伎倆。

- 說真的CCTV不把精力對準國內的民生,卻找外資來說事,居心何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