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預報亞伯塔省今冬降雪多於往年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0月20日訊】本週Accuweather發佈預報,今年冬天,南亞伯塔和山區周圍地區可能會有更多的降雪,天氣較冷。通過回朔查看過去50年的年度天氣模式,計算機模擬顯示本年冬季該地區降雪可能達到一個較高的水平,在140和160厘米之間, 大約比正常高10厘米。同樣,在12月和1月,平均氣溫徘徊在-8 ℃,低於正常每日高點-7 ℃。

Accuweather資深氣象學家佈雷特安德森(Brett Anderson)說:“我們只是嚐試通過查看已往的天氣模式和今年春天的射流模式來預測冬天會發生甚幺。”射流模式將更適用西北地區如Yukon。預測結果是降雪較多,並且天氣可能從11月開始降溫,較正常冷得早。

然而,加拿大環境部(Environment Canada)認為預測冬季降雪可能為時尚早。因為, 降水的唯一真正指標是赤道的溫度, 在這個時間是中性的,尚無跡象表明這個冬天降雪量的大小, 或正常。加拿大環境部氣象學家Bill McMurtry說,:“任何超出十天時間預測降水量,某種意義來講真的只是一個猜測”。在Accuweather的辦公室,安德森承認這種早期預測降雪的準確性不是非常高,“它大約只有55至60%準確率, 可能有點超過擲硬幣。”

與此同時, 卡納納斯基斯國家公共安全( Kananaskis Country Public Safety)已經發佈公共信息通報,警告雪崩季節就要來臨, 野外愛好者外出去前需要開始檢查有關雪崩通告。

新唐人記者石緣埃德蒙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