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掉300斤野豬 野生東北虎現身黑龍江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0月16日訊】「一頭300多斤的野豬被吃得僅剩下半張臉。」大陸媒體報導,黑龍江省饒河縣境內頻現野生東北虎覓食蹤跡。

據報導,10月6日,饒河縣境內寶馬山林場工人歷保衛,陪同省第一森林調查規劃設計院研究員到林場考察時,一腳踩上了一塊「不明物體」,仔細一看,居然是連著豬嘴的半張野豬頭。隨後他清理現場,發現此處「埋」有一具野豬屍體殘骸。據專家初步判斷,「行兇者」為該地區的野生東北虎。

資料顯示,在二十世紀初,中國長白山地區的東北虎有百頭之多,但由於後來大面積砍伐森林,大量捕殺食草動物,處於食物鏈頂端的東北虎的食物被剝奪,生活環境逐漸被破壞,數量開始減少。此外,人類為取虎骨、虎皮亂捕濫殺的行為,更是直接造成東北虎數量的急劇減少。野東北虎在中國的分佈已退至松花江南岸,集中在烏蘇里江和圖們江流域的中俄邊境地帶,數量僅十隻左右。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