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貪官哭求輕判情婦 稱早出獄照顧兒子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0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綜合報導)安徽阜陽市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太和縣委原書記劉家坤受賄一案10日在安徽宿州市中院開庭審理。據公訴機關指控,劉家坤夥同情婦趙曉莉受賄2900萬元(人民幣/下同)。在庭審現場,劉家坤幾度落淚,懇請法庭輕判趙曉莉,使她能早日出獄照顧兒子。

宿州市人民檢察院指控,被告人劉家坤2007年至2012年擔任太和縣委書記、阜陽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期間,夥同情婦趙曉莉,利用職權收受6名行賄人財物摺合人民幣2929.7萬元。

黨媒《新華網》報導稱,劉家坤受賄有三大突出特點:一是數額巨大,平均每年受賄近500萬元;二是「情婦操盤」,幾乎所有賄賂都通過趙曉莉收受;三是「手法專業」,基本集中在土地房產領域,收受開發商賄賂,為其在承攬工程、徵地拆遷、撥付工程款等方面提供幫助。

檢察機關審查查明,商人褚某2007年送給劉家坤情婦趙曉莉一輛價值95.9萬元的寶馬730轎車,2008年經劉家坤拍板,獲得太和縣中原路中心村安置小區工程。安徽朴人商貿公司法人代表康某,通過送給趙曉莉現金700萬元、價值176.7萬元的金條12根、價值156萬元的觀音畫像一幅,成為太和縣蓮蒲路和復興北路舊城改造項目籌建單位。

太和縣國建置地公司實際控制人楊某出資幫助趙曉莉等人投資移民香港,經劉家坤安排,先後得以承建本縣人民南路土地開發項目和關北、祥和兩個安置區工程。太和縣個體戶韓某向趙曉莉行賄450萬元,中標大通路改造項目二標段工程。

報導說,最為「霸氣」的是安徽晶宮置業集團,該公司董事長劉某「資助」趙曉莉1300萬元用於上海買房等費用後,其大潤發賣場項目可以未批先建。該公司在太和縣以7.6億元拍得一塊地,卻無力支付土地出讓金,經劉家坤開會研究,同意其將土地分成幾塊開發,分期緩交出讓金。

被擊中軟肋的「國土衛士」

劉家坤在阜陽市國土局局長任上,著手建立「四項陽光制度」規範土地批租,先後被評為「國土衛士」、「勤廉兼優幹部」。2006年,劉家坤調任太和縣委書記。

太和縣委一名幹部介紹,劉家坤剛到任時也很清廉,從不收禮,走路上下班。「但後來不少人發現他有個情婦,從這個方面突破。」

安徽省檢察院辦案人員介紹,趙曉莉原為阜陽市一名開發商,2002年與劉家坤結識,兩人育有一子。為了避嫌,劉家坤準備送小孩去上海上小學。趙曉莉提出要為小孩將來的生活費考慮,擊中了劉家坤的「軟肋」。「2010年劉家坤兼任阜陽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也讓他意識到退休臨近,產生趁現在多搞點錢的想法,這是他放手受賄的分水嶺。」

懺悔:權力集中不受監督是最大的腐敗

案發後,劉家坤退還了所有涉案贓款贓物,並在《悔過書》中自我剖析:「我的教訓證明,權力集中不受監督是最大的腐敗!」

報導援引安徽大學社會與政治學院副院長范和生指出:「劉家坤案件,是一次信仰的失落、利益的誘惑、人性的弱點,在缺乏監督的權力之下的全暴露。」

在庭審現場,劉家坤、趙曉莉承認所有指控,表示認罪服法。提起6歲的兒子無人照料,劉家坤幾度落淚,懇請法庭對趙曉莉從輕處罰,使她能早日刑滿出獄照顧兒子。

中共的官員今年落馬很多,被情婦舉報案例也很多,但像劉家坤落淚為情婦求情還是首例。大陸網友調侃說,現在才想起的孩子啦?貪錢的時候怎麼沒想到將來如何面對孩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