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日全球看中國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0月04日訊】10月3日全球看中國

英國廣播電視BBC中文網

蘋果刪除對中國市場翻牆軟件受批

蘋果公司日前刪除App Store當中一款叫做Open Door的翻牆軟件,這款軟件可讓中國用戶突破中共的網絡封鎖,取得海外自由訊息。蘋果通知軟件的開發人員表示,這款軟件「含有在中國不合法的內容」,蘋果為了市場向中共傾斜的舉動,也招來國際網民的猛烈抨擊。

英國《每日電訊報》

中國第一灘 遭嚴重污染

位於廣西北海、有「中國第一灘」之稱的銀灘,近年來在每年350萬名觀光客的造訪下,成為中國環境污染的受害者。滿地塑料瓶與垃圾,有時甚至讓遊客沒有一塊乾淨的沙灘可以坐下。

德國之聲中文網

中國政府害怕走出「人類的一大步」

國際人權活動家亞倫‧羅德茲(Aaron Rhodes)批評中共政府在抵制世界各地對爭取人權的努力,在制裁敘利亞問題上中共與俄羅斯聯手癱瘓聯合國安理會,還將北韓的「脫北者」送回北韓去受刑,並且長期迫害法輪功學員。這顯示中共領導人相當害怕自由與民主的理念,會讓中國人民有朝一日起身反抗中共政權。

台灣《聯合報》

十一長假塞車無聊 散步遛狗下田偷瓜

十一長假,國內大批民眾外出旅遊,全國各地交通壅堵、事故頻傳。高速公路更成為大停車場,許多民眾因為苦等得不耐煩,紛紛下車散步、甚至遛狗逛馬路,更有人跑到路旁農田去偷摘冬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