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荻:薄熙來的幸福生活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9月27日訊】 2013年9月22日,原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因犯受賄罪、貪污罪、濫用職權罪,數罪並罰被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如無意外,薄熙來將進入中國著名的秦城監獄服刑。

既然如此,本文的標題為什麼還要叫做《薄熙來的幸福生活》呢?原因就在於薄熙來的支持者韓德強先生的一篇文章——《幸福感的來源與相對靜止孤立》。韓德強先生在文章中說:

「幸福是一種什麼狀態?就是一種相對靜止的狀態。痛苦是一種什麼狀態?那個時候運動變化是比較大的,一夜之間就消瘦了,就白頭了,這不就是變化大嗎?你頭腦裡面翻江倒海,翻來覆去睡不著,那不就是運動嗎?如果你真幸福了、踏實了、睡著了,那不就是靜止了嗎?

「諸位來到農場有一種踏實感、安定感,為什麼?因為此前接觸了那麼多的思想和概念,頭腦裡面根本想不過來,天天運動,煩!來到農場之後踏實了,意識到『哦,所謂理想就是這樣的,就老老實實幹吧!』這樣就踏實了。幸福感的來源就在這兒。既是腳踏實地的工作,又跟長遠的未來、社會的改造聯繫著,這不就踏實了?要不然那個理想非常高遠,卻又找不到落腳的地方,就會慌呵,就會不踏實。那時候你就在運動,運動的時候就痛苦,在學校中想這個、想那個,辯論這個、辯論那個,於是就痛苦。現在不辯論了,開始幹了,有力量了,其實是相對靜止了,也就幸福了。」

如此說來,薄熙來被關在秦城監獄裡,生活既靜止又孤立,不用為了當上常委而絞盡腦汁,不用與同事勾心鬥角,不用因為貪污受賄而擔驚受怕,也不用擔心老婆和下屬給自己戴綠帽子,每天的生活只有一個目標,那就是踏踏實實地服刑,想必會感到無比幸福吧!

筆者曾經寫過一篇文章——《毛左們,進監獄吧!監獄就是你們的天堂》。該文指出,監獄中有免費伙食、免費住房、免費教育、免費醫療,還能國家分配工作等等,希望得到這些的毛左們都應該進監獄去享受福利。

至於薄熙來服刑的秦城監獄,據網上報導,囚室差不多20平方米,有洗手間,採用坐式馬桶。室內有一張距離地面一尺高的床。犯人會有放風的時間。住在秦城監獄的犯人看病,小病就在監獄內的醫務室看,嚴重一些的到定點醫院看,一般是復興醫院和北京醫院。囚犯一般不用穿囚服,可以穿自己的服裝。每頓飯兩菜一湯,還有蘋果和牛奶。這簡直就是毛左們夢想中的共產主義生活了。薄熙來在此服刑,想必會感到無比幸福吧!

何況,薄熙來在監獄中還能繼續他最喜愛的娛樂活動——唱紅歌。據媒體報導,中國某監獄曾經組織犯人唱紅歌,歌名是《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監獄是最適合唱紅歌的地方,不僅因為監獄中有免費住房、免費教育、免費醫療;也不僅因為監獄中沒有私有財產,沒有黃賭毒,犯罪率為零,十分符合毛左們的理想;更重要的是,監獄中關的儘是些小偷強盜,他們都是些自發的「劫富濟貧」——主要是濟自己之貧——的共產主義者,讓他們來唱《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是最合適不過的了。

文章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