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擬限制大型郵輪航行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9月23日訊】威尼斯是許多遊客嚮往的景點,但大型郵輪航行運河,甚至通過聖馬可廣場前,嚴重威脅美麗而脆弱的水都。群眾在舉行抗議活動後,義大利中央政府回應,將限制郵輪通行。

據中央社報導,基礎建設部和環境部同時表示,將限制大型郵輪靠近威尼斯的古城區,包括禁止在朱蝶卡運河(Canale della Giudecca)航行和通過聖馬可廣場(Piazza San Marco)前。大型郵輪必須改在威尼斯西方的馬爾給拉港(Marghera)靠岸,而且將限制船隻數量。

威尼斯市長歐索尼(Giorgio Orsoni)表示,聖馬可和朱蝶卡運河本來就是給木船或小船通行,多年來一直呼籲禁止大船進入,對中央政府終於採取措施表示欣慰。不過,中央政府沒有詢問地方人士的意見就直接決策,令人納悶。

報導說,21日有13艘平均長度250公尺的豪華郵輪陸續通行朱蝶卡運河,當地居民、環保人士和藝文人士組織了抗議活動,高喊著「擋住這些巨獸」,甚至有不少年輕人跳入運河中奮力游泳以阻撓船隊前進。

威尼斯居民薩波內(Rosa Sapone)就住在朱蝶卡運河邊,他說,「這些巨獸通過時,我都可以感到房子在震動」。

報導稱,大型船隻頻繁入港讓脆弱的威尼斯有些承受不起,浪潮不斷侵蝕海底和海岸。

環保團體指出,巨型郵輪靠岸1次造成的汙染相當於1萬4000輛汽車排放的廢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