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新MV呼應時事諷刺政府 網友:超有種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9月20日訊】(新唐人娛樂組綜合報導)五月天為「蘭陵王」製作的片頭曲「入陣曲」今天(9/20)公佈新版MV,畫面融合時事,MV尾聲更放上苗栗大埔拆遷戶張森文照片。網友直呼,「太震撼!」「MV超有種,主流歌手還敢這樣玩!」還有人說,「這輩子跟定你們了(激動落淚)」

電視劇「蘭陵王」片頭曲「入陣曲」是由五月天量身打造,歌詞對照現今台灣時事十分呼應。MV大量融合時事,包括核四議題、台東縣美麗灣事件、洪仲丘事件、大埔事件,其中最讓人震撼的畫面,就是日前被發現陳屍橋下的大埔拆遷戶「張藥房」老闆張森文的照片,並在最後用紅色油漆要大家「入陣去」。

「入陣曲」歌詞更唱到「當一份真相 隻手能隱藏」、「幼無糧,民無房,誰在分贓」等隱喻,被網友視為是呼應洪仲丘案及苗栗大埔拆遷案。其中一幕,有隻玩偶後面出現好幾台的挖土機和鈔票,也被網友直指玩偶就是苗栗縣長劉政鴻。

「入陣曲」原先的版本MV中,只有五月天演唱的片段,新版MV一出,粉絲紛紛表示「這版MV才撐得起歌曲的氣勢跟曲意」,甚至直說「這才是有五月天精神的MV」。

還有網友驚嘆︰「整個雞皮疙瘩都起來了。」「這首歌被賦予的意義,從蘭陵王的憂國憂民,穿越了時代,直指當今這個世代許多令人憤恨不平的醜陋惡事。」諷刺「如果這不是搖滾精神,什麼才是搖滾精神?」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