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紐約】9月19日完整版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9月20日訊】【今日大紐約】9月19日完整版

提要

月到中秋分外明–中秋的來源

紐約基因組研究中心落成 彭博剪綵

紐約地產大亨黃仲連認罪受罰 上繳522萬

凱麗•華盛頓獲2013年「全球最佳著裝女性」

【新片駕到】「金剛狼」為女奔波 重溫經典之作「綠野仙蹤」

月到中秋分外明–中秋的來源

金然: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您收看“今日大紐約”。

楚玉:大家好,今天是中秋佳節,我們祝觀眾朋友:中秋快樂,闔家團圓!

金然:身體健康!心想事成!天文臺說,今天晚上7點多鐘有紐約最圓的月亮,我們先來看看剛剛從紐約哈德遜河畔拍到的最圓的月亮是甚麼樣。

楚玉:中秋節也被稱作是中國人的感恩節。人們會遙望天空的明月想起家鄉和親人朋友,月亮把身在不同地方的人們聯繫在一起,大家會在此時心存感恩。

金然:正所謂,“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說道“中秋”,根據記載,“中秋”一詞最早出現在《周禮》一書中,《禮記•月令》上說:“仲秋之月養衰老,行糜粥飲食。”但沒有說明是八月的哪一天。直到唐朝初年,中秋節才成爲固定的節日。在《唐書•太宗記》中記載了“八月十五中秋節”這樣的句子。

楚玉:其實,中秋節真正盛行是從宋朝開始的,到了明清時,已經和“元旦”齊名,成爲華人最重要的節日了。

金然:剛才提到“中秋”被稱為“感恩節”,我想更流行的一個稱呼又叫“團圓節”。那麼身處紐約的華人是怎樣過中秋的呢?我們一起來看一看。

歡歡喜喜過中秋 中國城月餅搶購一空

今天就是一年一度的傳統中秋佳節了。家家戶戶都在忙著買月餅閤家慶中秋。讓我們一起去看看我們的華人社區大家都在忙著買些甚麼。

儘管月餅早在一個多月以前就已經開始上架銷售,但是在中秋節當日,依然有很多的民眾前來購買。這熱鬧的場面讓中秋的過節氣氛顯得越發的喜慶。

傳統的廣式月餅一直是中國城商場貨架上的熱銷產品。中秋節當日的降價折扣吸引了更多的顧客前來購買。

商場老闆吳太太:「只有一點點就賣完了,今天最後一天了。」

除了傳統的廣式和蘇式月餅,冰皮月餅由於工藝和口感獨特而受到了消費者的青睞。

商場老闆吳太太:「冰皮月餅都賣的很好,全部賣光了。」

紐約中國城各家餅店超市都在熱銷月餅,很多商家都已售罄。剛剛搶購到最後幾盒月餅的顧客都覺得自己很幸運。

大陸遊客柳伊路:「我們也很幸運能夠在最後的關鍵時刻,買得到搶得到這個月餅,真的是非常高興的一件事情。」

紐約大學中國留學生Aya:「只剩下兩盒,我這個是倒數第二盒。所以非常的幸運!」

第一次聽說中國的中秋文化,外國友人親自嚐試了月餅之後都大讚好吃。

Ben Mileski:「這是一年中月亮最亮的一天,對吧?我覺得(叫月餅)很合適,而且它們很好吃!」

紐約大學日本籍學生 Riraka:「我從未體驗過這種食品,它很好吃!」

今天就是傳統中秋佳節了,記者在這裡祝大家闔家歡樂!團團圓圓!

新唐人記者李蓮紐約報導

華人過中秋 勿忘飲食健康

中秋節吃月餅,和家人共享大餐當然必不可少,不過也不要忘了注意飲食健康。我們剛剛看過了香港的中秋,接下來再看看海外華人是怎麼過中秋的。下面是我們加拿大多倫多記者發來的消息。

中秋節到了,海外的華人怎樣準備過節呢?

蘇女士:「買了月餅、西柚、水晶梨,這些適合節日的食品。」

孔女士:「月餅肯定要買的,然後田螺,然後還有柚子,這些都是圓的都代表團圓。」

團圓的中秋節,親友一起共進晚餐當然是不可少的節目。

孔女士:「今天晚上準備吃燒烤,我的朋友,還有親戚都會過來。然後大家聚一下,喝茶,中國茶。」

蘇女士:「吃完飯之後會和小朋友去公園玩燈籠。」

方女士:「吃個中秋節的晚飯,然後切個月餅。」

現在的月餅種類繁多,哪些品種更健康呢?

中醫徐國男:建議吃些素食的或者棗泥的(月餅)。

不過有三十年經驗的中醫徐國男表示,月餅雖然好吃,但是並不適合所有人。

中醫徐國男:「月餅是種高糖、高脂肪、高膽固醇食品,所以有三類人應該少吃或者不要吃。」

他指的三類人是糖尿病患者,高膽固醇的人,還有消化功能差的人。

過節還免不了享受豐盛的晚餐。

中醫徐國男:「在之前或飯後,吃些六君子丸,腸胃功能不好的人吃後不會有積食或消化不良,如果有心臟病、高膽固醇、高脂肪,吃點山楂,喝點山楂水。」

徐醫生建議過節飲食要清淡,才更健康。

新唐人記者史青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白思豪獲克林頓夫婦背書

美國前總統克林頓夫婦週三發聲明,支持紐約民主黨市長候選人白思豪。在克林頓主政時期,白思豪曾在住房和城市發展部任職。

2000年,希拉里競選紐約參議員時,白思豪曾經做過她的競選經理。

紐約的教師工會也加入其他主要工會,從湯普森轉而支持白思豪。工會主席穆格魯(Mulgrew)聲稱,在勸說湯普森退出中起了一定作用。

根據9月18號的初選計票結果,白思豪40.88%,湯普森26.25%。缺席票數仍未完全統計。

紐約基因組研究中心落成 彭博剪綵

彭博做紐約市長12年,一直想推動高科技產業發展,改善公共醫療。所以在曼哈頓一處新型研究設施落成典禮上,彭博親自來剪綵。請看記者高明德的報導。

紐約基因組研究中心(NYGC)今天在曼哈頓正式投入使用,市長彭博親自參加剪綵。

彭博:“紐約市政府對基因中心的投入,是扶植創新經濟策略的一部分。”

這個中心給生物科技公司和研究人員提供操作空間、分享數據。研究與經營合體,互相都會受益。

NYGC科技與臨床指導委員會主席湯姆•曼尼阿提斯:“紐約基因組研究中心的落成,是因為研究醫學基因組複雜昂貴,單一機構難以完成。”

研究中心7月建成,今天正式啟用。 7層樓中,包括辦公區和高科技實驗室,以備不同機構使用。

這臺機器可以在24小時之內排出一個人整個的基因序列。這在十年前是不可想像的。一年後,研究中心希望可以生產可臨床操作的基因組,讓醫生直接使用。例如,通過對比病人癌細胞的DNA,找到治療癌症的方式。

NYGC研究中心主任羅伯特•戴恩奈爾:“我們應該可以用基因組幫助病人改善。”

研究中心耗資不菲,從各個大學、公司、慈善家那裏集資1億4千萬美元。紐約市政府提供5百萬。彭博自己的慈善基金會提供50萬美元。希望對未來醫學能有所幫助。

新唐人記者高明德紐約報導

紐約人收入見長 貧富兩極化

美國的經濟在從08年的經濟危機中恢復。人口調查局星期三公布的數據顯示,紐約人收入見長,但是落入貧困線以下的人數也在增加,呈現兩極化。請看報導。

2012年家庭年收入中位數是$50,895,低於全美大城市的$53,607。

家庭年收入中位數:

$53,607 $50,895

美國其他都市 紐約

儘管收入比2011年增加了$1,400,但是除去通漲因素,與2008年經濟危機發生前相比,還少$1,100

紐約家庭收入中位數十年變化:

實際 $38,293 $43,434 $49,461

通漲調整 $52,008 $52,013

2000 2005 2011

同時,收入在貧困線以下的人口略有增加。聯邦設定的貧困線是2口之家年收入1萬5千美元,紐約約有1百70萬人貧困線以下。其中黑人、拉美人、年輕人、單身母親,和老年人居多。

個人年收入低於貧困線比例:

(2012)21.2% 15.5%

(2011)20.9%

(2005)19.1%

紐約 美國其他都市

沒有保險的人佔13.8%。 50%擁有住房的人是在交房貸。 54%租房的人用三分之一的收入付房租。如果國會削減預算,近2百萬人的食物券福利就要縮減。

整個紐約市,收入在底層的五分之一人口平均收入是$8,993,最上層的五分之一人口$222,871。而頂端的5%, 人均$436,931。高低相差近50倍。可以想像,曼哈頓的差距更大於周邊地區,高低相差近80倍。

收入差距:

紐約市 $8,993 $222,871 $436,931

曼哈頓 $9,635 $389,007 $799,969

1/5最低收入人口 1/5最高收入人口 5%頂層人口

紐約地產大亨黃仲連認罪受罰 上繳522萬

紐約法拉盛地產商黃仲連曾被西方媒體稱作「亞裔川普」,然而黃仲連夫婦和兒子,因涉嫌數起地產欺詐和其他不法行為,在今年6月19號被紐約州檢察長辦公室起訴犯有「證券欺詐罪」。9月18號,皇后區高等法院對三人作出判決。請看本臺記者的詳細報導。

皇后區高等法院宣判,黃仲連五年內不得在紐約州從事任何與建筑和房屋銷售相關的業務。妻子艾麗絲劉和兒子黃亨利終身不得參與合作公寓或共有公寓的相關業務,私人及商業住宅不在此限。黃仲連夫婦要歸還372萬美元非法所得,並繳納150萬美元的罰款。

黃仲連的兒子黃亨利沒有受到刑事指控。不過,判決書指出,艾麗斯劉在10年內, 黃仲連在五年內不得再犯,否則必將重判,入獄服刑。黃仲連如果保持良好記錄,可以在5年後,申請經營商業建筑執照。黃仲連夫婦沒有提出任何上訴。

今年59歲的黃仲連和60歲的愛麗斯劉,都來自台灣。黃仲連在1974年移民美國,1979年開始從事房地產開發,曾經創下在六年內在皇后區建造7座高層公寓樓和幾百套家庭房屋(family homes)的業績。不過輝煌業績背後卻是劣跡斑斑的罪行。黃仲連夫婦在1999年就被禁止在紐約州從事地產開發和銷售業務。但是,兩人仍然借用兒子黃亨利的名義,銷售艾姆赫斯特百老匯公寓大樓中的27套住房。

黃仲連在1985年買下法拉盛著名地標凱斯劇院後,1997年非法剷平被列為古蹟的大階梯,將200多加侖熱油倒入劇院地下室,造成古蹟破壞。

1999年,因為他拖欠32.5萬的付款,造成兩座法拉盛的公寓樓嚴重失修,損害了諸多住戶的利益。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I-Phone新人類 蘋果店門口守兩週

睽違將近一年,蘋果公司明天正式向公眾發售新款手機,而且這次將平價版的I-Phone 5C和高階款I-Phone 5S同時推向市場。在紐約的蘋果旗艦店門口,已有忠實的果粉早早前來等候。

現在在蘋果公司外,許多人帶著食物和手提電腦,在蘋果店門口安營扎帳,期盼在明天第一時間拿到最新款蘋果手機。有的人已經等了兩個禮拜了。

布萊恩•絲柏歐:十四天,我喜歡每一款蘋果產品,就像所有19歲的新生代一樣,就是喜歡蘋果,比任何事情都更喜歡體驗。

雖然許多人覺得這一代的蘋果創意不佳,預測銷售量不如往常,但是等候的人依舊熱情不減。和好友一起等了10天的身體彩繪模特兒傑西卡覺得這是一種體驗。

傑西卡•米羅:這像是個傳統,遇到很多很酷的人很開心,這不容易,睡在大街上有時很糟糕。

他們去附近的健身房洗漱,下雨天搭帳篷,還幫對方看守隨身物品。等了這麼長時間,布萊恩表示對新款蘋果的功能沒有太高期待。

布萊恩•絲柏歐:我只是想拿到新款,額外的功能都和手機連在一起,新推出甚麼功能我都喜歡。

他們表示近年來排隊的人不如往年多,但能一直維持開賣前排起長隊的狀況,I-Phone的魅力還是沒有退去。

新唐人記者承懿、宋升樺紐約採訪報導

法拉盛馬其頓廣場大廈宣佈禁煙

在紐約法拉盛第一停車場旁,正在興建之中的馬其頓廣場大廈,9月19日宣佈將實施“禁止吸煙”政策。請看詳細報導。

經常來往於法拉盛市區的人們,都會注意到這座在第一停車場旁邊正在興建的馬其頓廣場大廈(Macedonia Plaza)。這座大樓的開發商“馬其頓社區開發公司”提出的“禁止吸煙”規定,受到了社區團體和民選官員的歡迎。

皇后區無煙聯盟主管伊維特.巴克娜(Yvette Buckner):“法拉盛是皇后區吸煙率最高的地區之一,在社區的中心,我們非常讚賞馬其頓廣場成為無煙大樓的決定。”

馬其頓廣場大廈計劃在明年初竣工,其中有142套政府資助的平價住房。醫療專家認為,在這樣的大樓裡如果吸煙,很多人會成為吸二手煙的受害者。

北岸長島猶太裔醫療系統(North Shore-Long Island Jewish Health System,North Shore-LIJ)公共健康項目主任南希•考普曼(Nancy Copperman):“二手煙從一個單元到另一個單元,通過建築物內的管道系統,通過電插座孔以及通風口,影響不吸煙的人。”

南希也希望更多的法拉盛團體通過類似的方式減少二手煙的危害。

南希:“法拉盛是紐約市吸煙率最高的地區之一,即使全市吸煙率下降了,法拉盛的吸煙問題仍然很嚴重。”

紐約市從2002年開始禁止在餐館、酒吧、劇院、商場和辦公大樓和戶外兒童遊樂場等公共場所內吸煙,並從2011年開始禁止在公園、海灘、廣場、碼頭和體育館等公共場所吸煙,而對居民樓內沒有禁煙的規定。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在紐約報導

凱麗•華盛頓獲2013年「全球最佳著裝女性」

在第65屆美國電視艾美獎頒獎之前,被提名的電視明星凱麗•華盛頓(Kerry Washington)獲得人物雜誌2013年「全球最佳著裝女性」的稱號。

凱麗•華盛頓在熱門法律電視劇「醜聞(Scandal)」中扮演一位專業危機專家奧利維亞-波譜(Olivia Pope)。她因此獲得艾美最佳女主角提名。

今年早先時候她因為在「醜聞」和電影「被解救的姜戈」獲得了黑人娛樂電視獎的最佳女演員稱號。

凱麗•華盛頓對於獲得穿著最美稱號不以為然,她表示平時穿著隨意,平時出門都會考慮要穿的舒服,服裝適合場合,而且很少穿褲裝。

此外,因在電影「烏雲背後的幸福線(Silver Linings Playbook)」而獲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的詹妮佛•勞倫斯

(Jennifer Lawrence)獲得最佳時尚風格獎。在電影「獵殺本拉登(Zero Dark Thirty)」中的女主角潔西卡•查斯坦(Jessica Chastain)獲得紅地毯最佳著裝獎。

讓凱麗•華盛頓最終登上今年最佳著裝首位的功臣之一還包括華裔設計師吳季剛。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好萊塢報導

溫哥華亞洲藝術品拍賣 中國書畫受追捧

經過4天預展後,Maynards拍賣行的亞洲藝術品拍賣,週三在溫哥華舉行。許多華人對中國藝術品表現出濃厚的興趣。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関先生正在欣賞他剛剛拍到字畫。買家関先生“這個很好啊,要一千塊錢,很便宜。”

此次拍賣,店方認爲今品拍的比較好,而古品一般。估價最高的一幅関山月的梅花,以21萬成交,高出評估價7萬加元。而原本有一定呼聲的一幅清代的工筆畫“太常獻瑞”,卻僅拍得2萬加元。

藝術品鋻定師史囌海“價錢沒上去的原因,還是作家這個名子,現在找不出這個人的…。買的這個人他要把這個人的出處找出來,潘文林到底是做甚麽的。如果他把這個找出來了,他這幅畵,他在出手的時候就不知道是甚麽狀況了。”看來這位買家要做一些功課了。

買家関先生“第一要看你(是否)真的喜歡。可是我們收藏家的意見是,看到真的、便宜的,我們就買,收藏50年,20年,我們就覺得很開心了。我們不是炒作的。”

関先生的觀點也許代表了很多成熟的收藏家。行家認爲海外中國藝術品市場中真品所佔的比例不足百分之十。因此收藏要保持良好的心態。

新唐人記者夏宇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美國芭蕾舞劇院籌款晚會 明星雲集

美國芭蕾舞劇院是世界著名的六大芭蕾舞團之一,70多年來積纍了500個劇目。

日前,眾多明星和美國芭蕾舞團劇院首席男女舞蹈演員出席了美國芭蕾舞劇院“夜空之星(Star under the Star)”籌款表演會,請看記者發自紅地毯的報導。

在“夜空之星”的紅毯現場,吸引了許多明星和芭蕾舞首席舞者。芭蕾舞是西方文化的經典,那麼芭蕾舞對明星有甚麼樣的影響呢?

在《好漢兩個半》等電視劇中出演的珍娜.艾夫曼Jenna Elfman從五歲就開始學習古典舞蹈,一個星期六天的練習一直到她20歲。

好萊塢女星珍娜•艾夫曼(Jenna Elfman):“我很感激學舞的那段經歷,讓我學會自律和敬業,這些都帶到我的演藝生涯中。”

前007女郎簡•西摩爾(Jane Seymour)自己曾經在俄羅斯基洛夫(Kirov)芭蕾舞團接受培訓。

好萊塢女星簡•西摩爾(Jane Seymour):“我經常在電影了跳舞。芭蕾是最好的訓練,特別是可以穿不同歷史時代的禮服。”

同在2013年穿越愛情喜劇片《奧斯汀樂園》(Austenland)中演出的JJ 菲爾德(JJ Feild)對芭蕾舞演員的體能心懷崇敬。

好萊塢女星簡•西摩爾(Jane Seymour):“我羨慕芭蕾舞者有我無法達到的體能,還要表達他們的感情。”

《舞魅天下》(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節目製片人奈吉爾-萊斯格(Nigel Lythgoe)與貓王前妻普瑞希拉•普雷斯利(Priscilla Presley)也到場支持美國芭蕾舞劇團的籌款晚會。

《舞魅天下》(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 節目製片人奈吉爾•萊斯格(Nigel Lythgoe):“芭蕾這幾年都比較精英化,把很多人檔在門外。我喜歡美國芭蕾舞劇院的地方就是他們向世界開了門,讓更多人來享受。”

美國芭蕾舞團總裁瑞秋•摩爾(Rachel Moore)表示當晚籌集的款項將用於教育和在第二故鄉洛杉磯的演出。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廖珍儀好萊塢報導

【新片駕到】「金剛狼」為女奔波 重溫經典之作「綠野仙蹤」

楚玉:恰逢中秋,好電影也來陪您過團圓節∼

金然:雖然身在海外,但依然可以看到中國傳統功夫片「葉問:終極一戰」

楚玉:中秋還不忘秀功夫?

金然:這只是今天的新片駕到之一嘛,現在就讓宇亭為我們介紹這集的好電影。

觀眾朋友大家好,又到了一週的新片駕到時間了,雖然秋季檔算是電影的蕭條期,不過好在美國的電影產業十分成熟,不會有太失水準的作品。

首先介紹的一部電影,是由「金剛狼」休•傑克曼主演的懸疑驚悚片「囚徒」(Prisoners)。故事講述一名6歲女孩和小夥伴被人綁架,而女孩的爸爸傑克曼,在尋找孩子的過程中,對警方不再抱有希望,他決定不顧一切,自己找尋孩子們。不過就在尋找的路途上,引出了另一個令人深思的問題,那就是:尋求正義是否可以逾越法治?

影片精彩的拍攝手法,環環相扣的劇情,加上金剛狼休•傑克曼等實力派影星的加盟,都讓影迷們期待不已。

另一部由詹姆斯•甘多菲尼主演的電影「無須多言」 (Enough Said),也在本週上映。詹姆斯憑藉HBO劇集「黑道家族」中出色的表演,成為不朽的黑道大哥東尼。今年6月他在意大利渡假時,因為心臟病發而逝世。這部電影也就成了他的最後一部作品。

這部「無須多言」,描述的是一段中年人的愛情故事,年過中旬又重拾愛情的兩個人,將會面對甚麼樣的戀愛問題呢?

這部電影在爛番茄上無論是評價指數,還是期待指數都頗高,或許因為他是詹姆斯的最後一部電影吧。

接下來,喜歡「綠野仙蹤」的朋友們又有褔了,由華納兄弟出品的「綠野仙蹤」,在這週以3D視覺效果捲土重來,帶領影迷們一起重溫,這部曾經打動過不少人的經典之作。

有網友這樣表示「綠野仙蹤這個故事真好。39年能把童話搬上螢幕,很了不起。腦子、心、勇氣,還有家,都是最重要的東西。」

也有網友說「可能是看慣了精湛的電腦特效技術,總感覺《綠野仙蹤》有些「簡陋」,但我發現音樂這東西很是神奇,就算時間過去這麼久了,當朱迪•加蘭唱起那首《Over The Rainbow》的時候,依然是那麼的美妙動聽令人心醉。」

也有網友感嘆「童年記憶永遠是那麼的美好!如果我以後忘記了甚麼叫真善美,只需看看此片足矣!」

最後要介紹的一部電影是由邱禮濤導演指導的「葉問:終極一戰」(Ip Man:The Final Fight),這部由黃秋生、袁詠儀、鐘欣桐、陳小春等一眾明星領銜的電影,相信很多華人朋友都不陌生了,不過這部電影將在北美部分影院登陸。

不同於甄子丹版本的葉問,黃秋生所詮譯的葉問,更多的是描述他在香港謀生的經歷,以及他的內心世界,所以影片整體有一種對就香港的懷舊感。

爛番茄網站有不錯的期待指數,不過國內的網友則是褒貶不一,有網友評價「武打已經沒有甚麼亮點,尤其是主演都不是真正的武術行家,動作出來,沒那股勁;但是對生活的表述是值得肯定的,對香港那段歲月中底層百姓生活的同情,和對樂觀正義的堅持。」。

也有網友覺得「整個片子的基調和節奏很好,遠高於甄子丹的純暴力討論,有深度,試圖從葉問兒子的角度去還原一個真實的、普通的、有文化內涵的葉問;遺憾的是,導演對人物的安排非常突兀」。

在拍過這麼多葉問系列電影后,或多或少,大家總會拿來相比較。當然這部電影到底是否符合您的感受,那還得您親自去體驗了。

今天的新片駕到就到這裡了,祝您和您的家人,中秋節快樂,我們下期再見!

9月19日艾琳紐約生活氣象

金然:觀眾朋友,感謝您收看我們的今日大紐約。

楚玉:更多詳情請登錄我們的官方網站ntdtv.com,下面來關注生活氣象,明天同一時間,再見!

金然:再見!

紐約州明天的天氣情況:

Newark紐華克 79 60 晴

Manhattan曼哈頓 77 63 晴

Albany奧本尼 78 55 晴

Island 長島 77 66 晴

紐約市未來7天的天氣情況:

最高 最低

週五 77 64 晴

週六 76 68 局部陣雨

週日 72 62 零星雷雨

週一 70 58 晴時多雲

週二 71 56 局部多雲

週三 72 55 局部多雲

週四 74 56 晴

明天美國各地的天氣情況:

Los Angeles-洛杉磯 晴 78° 58°

San Francisco-舊金山 局部多雲 69° 60°

Houston-休士頓 雷雨 87° 73°

Chicago-芝加哥 雷雨 75° 54°

Miami-邁阿密 零星雷雨 85° 74°

Atlanta-亞特蘭大 晴時多雲 86° 67°

Vancouver 溫哥華 午後陣雨 66° 56°

Toronto 多倫多 局部多雲 80° 64°

Washington-華盛頓特區 晴 75° 61°

Boston-波士頓 晴 78° 56°

Philadelphia-費城 晴 79° 59°

Hawaii 夏威夷 零星雷雨 88° 75°

Las Vegas-拉斯維加斯 晴 95° 68°

San Diego-聖地牙哥 晴 73° 63°

St. Louis 零星雷雨 75 54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