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捨戰地情緣 美大兵與狗團聚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9月7日訊】美國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演出美國大兵與戰地狗大團聚,人狗之間相知相惜的情誼令人動容。

數名美國大兵站在機場入境口前,高舉著「歡迎回家」的牌子,表情難掩興奮,他們歡迎的是在阿富汗戰場上陪伴他們的幾隻戰地狗,人狗大團聚的場面讓許多人看了都感動到鼻酸,他們還一起上節目接受專訪。

2013年初,美國士兵卡巴(Caba)在阿富汗服役時,遇見懷孕流浪狗「小柴」,從此人狗結下不解之緣。

小柴平常和部隊一起巡視,每天晚上等大兵們平安歸來,後來小柴生了7隻小狗,都由卡巴和他的同袍擔起照顧責任。

卡巴接受CNN採訪時說,「會幫牠們洗澡,把牠們用毛毯包住,愛牠們視如己出。」

美國自從阿富汗撤軍後,卡巴始終念念不忘朝夕相處的小柴與小狗們,在動物保護機構協助下,經過3個月的努力,終於把牠們運回美國。卡巴高興地說,「真的太棒了,有一陣子沒看到牠們,牠好美,不敢相信牠們來了!」

其他幾隻小狗分別由卡巴和他的同袍收養,在美國展開新生活,還接受電視專訪。這幾位美國大兵們說,「只要你有一隻狗陪伴你,像你的左右手,不管你經歷什麼,牠都能讓你的心情好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