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12歲神童大談民主 世界驚嘆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9月06日訊】埃及12歲男孩阿里•艾哈麥德(Ali Ahmed)去年10月參加抗議時,面對媒體鏡頭,泰然自若的大談埃及現狀和民眾的民主訴求。這段視頻已經迅速走紅網絡,甚至在中國大陸也引起了轟動。

男孩:“我今天到這裡是盡己之力防止埃及成為個人獨有的商品,同時抗議憲法被單一政黨沒收。我們不是趕走一個軍事政權,來一個法西斯政教合一。”

面對鏡頭,小阿里侃侃而談,他痛斥穆爾西政府“一黨專政把持憲法”,向世界表達了埃及民眾的政治訴求和民主呼聲,讓世界感動。

男孩:“革命的社會目標尚未達成,諸如經濟權力、自由與社會正義。人們依舊沒有工作。警察依舊任意關押人。至於社會正義,一個社會怎會一個新聞主播收入三千萬埃及磅,同時有些人在垃圾堆找食物?”

小阿里強烈的公民意識和民主意識令網友們不禁驚呼:“讓全世界一半成年人無地自容”、“當總統的料”、“不得不服”!

“這些是誰教你的? ”

男孩:“我用大腦聽了不少評論,我也閱讀報紙、看電視、上網搜尋。”

這段視頻現在已經爆紅網絡,並在網絡遭到嚴密封鎖的中國大陸引起了不小的轟動。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