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學院院長和SAT高分生談教育心得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8月30日訊】美國學生的新學期開始,如何培養孩子進入理想大學,我們記者走訪了ACI南加學院院長郭培鈞和兩位SAT高分學生,來聽聽他們怎麼說。

今年高三的忻玥Fiona在去年得到SAT滿分2400的好成績。而在初中時,母親說她是差生,在高一時成為第一,是甚麼使她有這樣的改變呢?

母親邵潔文說忻玥Fiona在初三時希望在暑假讀輔導院校,從此下功夫學習,SAT滿分是意外收穫。

忻玥的Fiona母親邵潔文:「其實我們當初沒有要求她考怎樣,失敗的時候,我大多數情況都是寬慰她,從來不指責她」。「不管孩子怎樣,我都覺的我就是很愛她,就這樣」。

忻玥在ACI學院教師輔導中得知了認真讀書對她未來的重要。

獲SAT滿分學生忻玥:「ACI南加州學院所有老師們和教職員給了我很重要的指導,我想成為一個好學生。我學了PSAT,SAT,IV 課程。」

ACI南加州學院在27年前創辦,課外輔導培育三萬名學生進入頂尖學府,超過百名SAT滿分。

ACI南加州學院創院院長郭培鈞:「孩子一直有一個生命中的良知,良師益友,生命中的貴人,有一個天使在引導他,這就是我們的教育理念,幫助家長做孩子生命中的貴人,做孩子教育上的天使。」

忻玥的父母多年來呵護她從容自在的性格,也培養她多方面興趣。

忻玥的父親忻繼東:「對孩子從小就開始培養」。

忻玥的母親邵潔文:「她有甚麼成績我都不講的」,「她從高一時就是第一名,我最好的朋友都不講的。」

忻玥的父親忻繼東:「不同別人比較,就是希望她將來有一個寬廣的選擇。」

忻玥的母親邵潔文:「我給她讀很多很多的書,跟她講中國的文化」。

郭培鈞院長認為從善惡的觀點看孩子心智的發展,對學生日後的成就有很大的關聯。

ACI南加州學院創院院長郭培鈞:「人格教育是學術教育的基礎。」「所以我們常說人對了,事情就對了。」「教育孩子,變成一個Caring person, giving person。懂得關心別人,懂得去付出照顧別人。這樣的觀念是大學要的」。

郭培鈞院長認為德識兼備很重要。另一位SAT 2330高分的學生Victoria,她在ACI學院伴工伴讀中確定了自己的理想--傳播教育。

SAT 2330高分學生Victoria:「教育都是最好的禮物,所以我希望將來在美國同老師一起工作,傳播知識、教育他人,讓他們有更好的生活。」

ACI南加州學院創院院長郭培鈞:「我認為每個孩子都會上一個好的大學,就是看一個環境如何塑造栽培他們。經過研究,我們發現大學招生看兩部分,硬實力和軟實力。SAT、GPA、社團活動、幹部的職位是硬實力﹔軟實力是人格特質、想像力、創造力、同理心、關懷他人的能力,對家庭社會的關懷和貢獻。」

正面鼓勵孩子,注重品格教育,也引導他們關愛他人。經由父母和院校德識兼備的培養,孩子未來的前景一定是美好的。

新唐人記者朱江、黃宮瑞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