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管家》 奧普拉演出增票房關注種族議題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8月21日訊】脫口秀女王奧普拉的新片《白宮管家》票房飄紅,而奧普拉平實精湛的演技讓大家都忘了她是位大明星。不過這位身價28億美元的女富豪,日前在瑞士買包竟受到歧視。而有意思的是,這部《白宮管家》探討的正是種族議題,這讓影片話題更受關注。

週末票房榜榜首《白宮管家》因為知名主持人奧普拉的魅力與人氣讓票房節節高升,奧普拉為何參與此片,其實有一個很重要原因。

《白宮管家》探討的種族議題,這一直是她關注的事。

奧普拉說總族歧視才發生在自己身上,在瑞士蘇黎世精品店看精品包時,女店員跟她說,「那包包太貴了」。

美國知名主持人奧普拉:「我只是說那對我看起來不一樣,看起來是,我在店裡,那個人顯然可能不知道我持有黑卡。」

瑞士觀光局發言人為此事件向奧普拉致歉。被奧普拉指控種族歧視的瑞士商店店主葛茲則出面澄清,強調整件事是一場「誤會」

應該是語言的溝通問題造成誤解,也有傳言奧普拉是為了新片炒作。

《白宮管家》改編自美國白宮傳奇性人物尤金•艾倫(Eugene Allen)的真實故事。尤金•艾倫從1952年服侍杜魯門總統開始到1986年里根總統,歷經美國8任總統,最後成為白宮首席男管家。在30幾年的工作生涯中,尤金從未缺席,在黑人仍飽受歧視的年代,恪盡職責,深獲歷屆總統尊敬。

許多明星、名人、富豪也因為受劇本感動共為電影籌得3000萬美元的資金,製片多達41人,小成本影片《白宮管家》上映三天就回本,導演李•丹尼爾斯很感謝大家的付出,自己也很有收穫。

白宮管家導演李•丹尼爾斯:「謙卑,非常謙卑,他們脆弱而謙卑,他們謙卑而忠於職守,那一點點去掉我的彫琢,學會謙卑。」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何家齊美國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