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當劍:大陸高溫爆表 吐魯番現「恐怖」高溫!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8月13日訊】中國大陸連續近20天發高溫橙色預警,多地「燒烤」模式。全國共有112個國家氣象觀測站日最高氣溫突破歷史極值,高溫影響人口約7億,在浙江,十多個城市的氣溫都超過40℃,在浙江紹興史上首現44.1℃高溫。上海地面煎培根,江蘇公路烤全魚,湖南屋內孵雞蛋……引得網友們詩興大發:「我和烤肉之間,只差一撮孜然。我和扇貝之間,只差一頭大蒜」。

《沁園春•熱》

中國高溫,千人清蒸,萬人紅燒,

望身邊四周,烈日炎炎,各省各縣,差點烤焦!

屋內桑拿,汗水洗澡,躺下就是鐵板燒!

大街上,看吊帶短裙,分外妖嬈,

氣溫如此之高,引無數美眉競露腰!

惜工作,白領求假無效,各大院校沒有空調;

所有天驕,仰天直呼受不了。

俱往昔,看全國人民,邊扇邊笑。

《江城子•裝空調》

南郵學子耐熱強,

電風扇,背靠牆,

千畝南郵,何處可乘涼。

莫說心靜自然涼,

進寢室,桑拿房,輾轉反側夢難香。

汗濕裳,床板燙。

遙望南大,唯有淚千行。

料得今年夏更長,裝空調,楊校長。

《恰非洲同胞》

百步貌汗蒸,千步似洗澡。

右手遮陽傘,左手扇子搖。

開一天空調,吃兩盒雪糕。

曬的真夠勁,恰非洲同胞。

常識:高溫預警級別預警信號分三級高溫預警信號,是指各級氣象主管機構所屬的氣象臺站向社會公眾發佈的高溫預警資訊。在2007年6月實施的《氣象災害預警信號發佈與傳播辦法》中高溫預警信號分為三級,分別以黃色、橙色、紅色表示。

(一)、高溫黃色預警信號;標準:連續三天日最高氣溫將在35℃以上。

(二)、高溫橙色預警信號;標準:24小時內最高氣溫將升至37℃以上。

(三)、高溫紅色預警信號;標準:24小時內最高氣溫將升至40℃以上。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