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日遭萬次雷擊 極端氣象頻發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8月13日訊】中國大陸多個地區遭遇“冰火兩重天”的極端天氣。在多個城市連續數週刷新了高溫記錄之後,8月11日,北京一天之內又遭遇雷擊超過一萬次。武漢天河機場一架737客機,更被12級的大風吹得掉轉了90度。

先出幾秒雷擊、閃電的原聲。3分33秒前後雷電較大,1分09秒、2分13秒有特響的炸雷,1分35秒拍攝者說“嚇死我了”。

8月11號午後,北京的白晝,變得漆黑如夜。在電閃雷鳴後,暴雨降臨。截止當晚8點,雷電次數已超過11,028次。當天上午,北京機場一名在室外工作的保潔員,在一聲響雷後被擊中,倒地身亡﹔另一名男子也被雷電擊中,僅受輕傷。

當天,狂風暴雨閃電炸雷也襲擊了成都、上海等地。在武漢天河機場,一架東航波音737客機,被最高達12級的大風,吹得調轉了約90度,另有一架客梯車被大風吹翻。

近期,中國各地極端惡劣天氣頻發。超過10個省市刷新了高溫的歷史記錄。上海、撫順、北京、成都等地,上星期已經經歷過了一輪“萬雷轟頂”。專家預計,極端天氣還將繼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