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Cirque–餐廳裡的馬戲團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8月06日訊】金然:上週我們體驗了俄羅斯風格的餐廳,這一次又有甚麼精彩呈現給大家呢?

楚玉:今天我們一起隨李蓮去體驗一下法國大餐和意大利風情的有趣結合。

金然:聽起來很新奇,現在就去看一看。

1974年一個意大利家族在紐約開設了第一家名為“Le Cirque”的法國餐廳。在其後的39年間,他們一直致力於分享世界美食,提供賓至如歸的服務。這裡曾是美國總統和社會名流的首選。而今,這裡是世界美食評論家的最愛。

一直致力於推廣世界美食尤其是意大利美食的瑪籌尼家族有兩個引以為豪的招牌菜。一道就是意麵春天。這道典型的意大利菜得到了美食評論家和顧客的青睞卻遭到了法國大廚的極力排斥。

馬可•瑪籌尼:“我爸爸就教會了所有的服務生,在餐桌旁邊做這道菜,這道菜從沒出現在菜譜上,現在也和原來一樣在餐桌邊烹飪製作。”

另一個招牌菜就是甜品CrèmeBrulee。這個有著典型法國名字的甜品其實是創業者Macioni的太太在西班牙甜品的基礎上研發的新品

除了這兩道有歷史的招牌菜,Le Cirque還有很多讓人垂涎的創新菜色。始創於1986年的龍蝦燴飯就廣受好評。在主廚克里斯汀•費甚赫伯的親自指導下,記者有幸圓了自己的廚師夢

黃油加熱加入洋蔥和大蒜末炒香,倒入大米翻炒。加入白酒燉煮,其間一直加雞湯餵燉。等大米煮至快熟的時候加入用龍蝦殼和黃油熬製的綠色黃油。

記者:“這真神奇,再加入切好的龍蝦肉攪拌均勻,這道香味濃郁的龍蝦燴飯就裝盤了。”

記者:“看它多漂亮,這是我做的第一道菜,在餐館週期間,如果你以為幾十美元會吃不到名貴的食材,那麼在前菜就出現的松露燴飯一定會給你帶來驚喜。”

主廚克里斯汀•費甚赫伯:“事實上我們決定在餐館週用松露,儘管其他餐館都沒這麼做,他們都推出三文魚和雞肉做的主菜,這目前是我們最受歡迎餐館週菜色之一。’

記者試吃:“聞起來特別特別的香,讓我來嚐一嚐這黑松露到底是甚麼味道,各種香料加在一起,還有黑松露特別濃郁的味道,非常的好吃,您一定試一下哦。”

主菜裡出現的鴨腿把名貴的鵝肝醬打發成泡沫作為陪襯,足以顯示法餐的貴氣奢華。

烤蝴蝶魚用相同的創意方法,把昂貴的魚子醬作為點綴。

瑪籌尼家族不僅在美食上鑽研,在室內設計和裝飾上也頗下工夫。

馬可•瑪籌尼:“我們把主餐廳保持的很優雅,但是如果顧客想要稍微放鬆一下,想要很快的吃個商務午餐,我們為他們設計的就是葡萄酒吧。而這裡的主要特色就是這個葡萄酒塔,和開放廚房一樣,顧客能看到廚房裡在做甚麼,在葡萄酒吧。人們可以看到酒是從哪裏拿出來的,這是另一種方式,我們Le Cirque要為顧客呈現的額外表演。”

用熱情挖掘美食,用謙卑對待顧客,用輕鬆裝點環境。瑪籌尼家族秉承著最簡單卻最實用的經營之道贏得了自己的忠實客戶並開闢了新的市場。

新唐人記者李蓮、宋升樺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