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回收部分紐西蘭奶粉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8月04日訊】紐西蘭恆天然乳品集團(Fonterra)嬰兒配方奶粉可能含有致命的肉毒桿菌。大馬達能多美滋公司宣布即日起回收部分奶粉產品;大馬衛生部則建議消費者暫時停用自紐西蘭進口的紐迪西亞公司(Nutricia)的可瑞康(Karicare)牌嬰兒奶粉。

據中央社報導,大馬恆天然集團發表聲明表示,所有在澳洲、亞洲、中國大陸、拉丁美洲、紐西蘭和中東地區的旗下產品均未含有被污染的濃縮乳清蛋白。而大馬販賣的產品包括Anmum、Anlene和Anchor/Fernleaf等所有的恆天然品牌產品可安全食用。

不過,大馬達能多美滋(Danone Dumex)為了確保嬰兒食品安全,即日起回收部分產品,包括Dumex Dupro、Mamex Cherish、Mamex Explore及Bebelac Step。

達能多美滋發表聲明表示,鑑於旗下奶粉產品的其中1項成分可能受到污染,所以自動召回相關的產品。

至於大馬衛生部以安全為由,奉勸消費者暫停食用可瑞康品牌的嬰兒食品,並建議以其他品牌的嬰兒食品暫代。

衛生部表示,在事件爆發後,立即採取「保留、測試、發布」行動,以調查所有從紐西蘭進口的可瑞康嬰兒食用產品,並進行安全檢驗。

雖然截至目前還未接獲任何有關上述產品的投訴,不過衛生部會與紐西蘭駐大馬最高專員署保持密切聯繫,以掌握最新進展。

衛生部呼籲大馬民眾不必擔心,因為大馬食品始終有食品安全監測和執法的監管,食品安全可獲保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