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信用卡黑客 竊取3億美元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7月26日訊】週四,史上最大的信用卡黑客詐騙案,五名外籍罪犯在美國被起訴,他們被指控竊取了至少160萬個信用卡號碼,涉案金額高達3億美元,多家美國和歐洲大公司成為受害者。

檢方表示,一般的信用卡盜竊詐騙案,是嫌犯透過銀行提款機或者從商店內直接竊取信用卡號碼,然後再用來盜領現金。

但是這五名外籍嫌犯,在過去7年來卻是操控一個技術頂尖的駭客組織,直接入侵大公司的網絡,竊取信用卡資料。

檢察官保羅•費許曼(PAUL FISHMAN):“這次的案件是最尖端的金融詐騙案,這些罪犯擁有專業技能,可以輕易攻擊電腦網路,威脅我們的經濟,我們的隱私,以至於我們的國家安全。”

目前,五名被告的身份已全部確認,其中一名在荷蘭被捕,一名下週將在新澤西州地方法院出庭,其他三名被告仍然下落不明。

檢察官保羅•費許曼(PAUL FISHMAN):“我們抓到了其中兩名關鍵嫌犯,並確認了另外三人的身份,對於解體這個犯罪組織,我們已經邁出了重要一步。”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