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議員誓言推翻市長否決 約束警察權力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7月25日訊】星期二,紐約市長彭博否決了市議會的兩個極具爭議的法案。一個是在紐約警察局設立督察長,另一個是限制警察的攔路搜查。而紐約的市議員誓言要推翻市長的否決。來看記者高明德的報導。

彭博市長的否決並不意味著這兩個法案的終結。市議會還有可能推翻市長的否決。今天在市政府前,一些市議員明確表示不會讓步。

紐約市議員布拉德•蘭德爾:“我們要推翻市長對這兩項法案的否決。”

1079法案:設立督察長 監督警局

1080法案:限制針對種族搜查

可起訴警方違規

市議會的1079法案,建議設立督察長一職, 監督警察工作。全美很多城市有類似職位。 1080法案限制警方針對種族的攔路搜查,感覺受到歧視的人可以起訴警方。儘管市議會熬夜通過這兩個法案,市長彭博立即表示反對。

紐約市長彭博:“這樣的法案會削弱警方打擊犯罪,將警察的生命置於危險。”

法案第一次投票只需過半。市長否決之後,市議會現在需要從新投票,必須獲得三分之二的贊成票才能推翻市長的否決,也就是需要51位市議員中有34人贊成。

51名市議員 推翻市長否決需34票

6月27日贊成票 推翻市長否決所需票數

1079法案: 40 34

1080法案: 34 34

1079法案六月通過時獲得40票,因此市長的否決很有可能被推翻。而1080法案只獲34票,勉強夠數。彭博早就下決心防止市議會的否決,準備說服議員改變想法。

紐約市長彭博:“難說呢,有的人給法案投了贊成票,但也願意維持市長否決。”

要阻止1080法案,他只需要爭取一票過來。

紐約市長彭博:“這是為了維護我們自身和下一代的安全。我是絕不會讓步。”

彭博能不能改變市議員的想法還不確定,支持法案的人還蠻有信心。

紐約市議員威廉姆斯(Jumaane Williams):“市議員都表示,無論多少錢,多大壓力,他們都支持我們。希望能超過34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