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空氣流動測試遭質疑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7月24日訊】近期,搭乘地鐵的時候您會發現某些座椅下安置了小黑盒,上邊貼有紐約空氣流動研究的字樣,這個東西到底是甚麼呢?我們跟記者承懿去了解一下。

7月份紐約市進行大規模空氣交換測試,在地鐵裏釋放低密度氣體。今天在市政廳前反噴霧聯盟的人提出質疑,所釋放氣體是否對人有害。

200套用於釋放低密度全氟碳化氣體的裝置被放置在地鐵座椅下,幾乎少有民眾發現。這項測試的目的是研究當紐約市被生化氣體攻擊時,市府應採取甚麼樣的撤離及防護措施。

被採訪者:「明顯的,對健康和環境危害被淡化,缺乏監督,缺乏聽證,沒有聲明對環境影響。」

反噴霧聯盟認為,雖然全氟碳化物是看不見、無毒、無色,惰性很高的物質,但這些成分有些具有揮發性,如果吸入有可能影響到身體及內分泌功能。

被採訪者:「只是說挺安全的,好吧有可能安全,也可能不安全,誰能告訴我們?我們問專家,專家說這不安全。」

這項測試由紐約市警局與布魯克林國家實驗室合作,是紐約最大型的氣流研究。目前已經進行了兩次實驗,第三次實驗將於未來數日內進行。

新唐人記者承懿、王崑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