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價高於IBM 亞馬遜仍獲CIA合約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6月20日訊】根據美國政府報告,儘管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BM)的開價較低,中央情報局(CIA)仍選擇與亞馬遜公司(Amazon)合作,建立4年合約價值高達6億美元的雲端運算服務,原因是亞馬遜提供「較高階的技術解決方法」,因此可彌補價差。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官員昨天表示,IBM向美國國會稽核處(GAO)抗議中情局的決定。國會稽核處為美國國會的調查機構,支持IBM其中兩大抗議主張。

報告說,國會稽核處結論表示,中情局未以公平比較的方式,評估個別公司的價格。稽核處並表示,中情局略過企劃書1項需求,但只對亞馬遜如此。

國會稽核處建議中情局重新開放競爭,並且透過修正企劃書所需條件,改善審查提到的問題。

中情局目前有60天決定如何回應,但迄今尚未表示後續處理方式。美國各政府機構幾乎都會遵循國會稽核處的建議。

中情局發言人艾畢茲(Todd Ebitz)在電郵中表示:「局內現正檢視國會稽核處的決定細節。」

根據國會稽核處報告,亞馬遜的雲端電腦計畫約比IBM計畫高出5400萬美元,但是中情局作結說,這是因為亞馬遜提供「較高階的技術解決方法」,因此可彌補價差。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