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國軍重砲射擊 震撼新竹外海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6月20日訊】國軍北部作戰區年度重砲射擊訓練今天(20日)進行到第3天,參與實彈射擊火砲共31門,砲彈射擊聲響徹新竹外海。一連4天共1000多名官兵參演,驗證重型火砲裝備妥善與官兵訓練成果。

據中央社報導,上午進行到第3天在新竹坑子口靶場登場,實彈射擊火砲有M110A2型203公釐自走砲與M109A2型155公釐自走砲。

演習開始前,海巡署艦艇已在射擊目標海域附近巡邏管制船隻,不過,在靠近靶場區域近岸還是有漁船。陸軍表示,近岸區不在射擊範圍內,因此未進行管制。

陸軍每年都會在北中南部分別舉行重砲射擊。此次由陸軍北部地面部隊砲兵營官兵參演,4天參與實彈射擊火砲共有M110A2型203公釐自走砲、M109A2/A5型155公釐自走砲、M114A1型牽引式155公釐榴彈砲。

軍方表示,重砲射擊為年度重要的例行操演任務,主要藉由實彈射擊驗證各單位火砲裝備妥善情形,同時配合射擊、測地、觀測、通信、砲操等課目聯合訓練作業,提升官兵本職學能和戰技,厚植砲兵部隊戰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