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中斷與美國安全協議談判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6月19日訊】就在美國與阿富汗武裝份子-塔利班組織舉行正式會談前一天,阿富汗政府星期三(6月19日)宣佈,因為不滿美國與塔利班的會談計劃,阿富汗政府暫停與美國進行安全協議的談判。

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星期二在全國維持安全任務移交儀式上宣佈,阿富汗政府將派特使前往卡塔爾,參加與塔利班組織的和平會談。

而美國稍後也宣佈,將於星期四在多哈與塔利班進行歷史性的和平談話。

然而美國與塔利班的會談計劃卻產生了糾紛,星期三(6月19日),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Hamid Karzai)的辦公室發出聲明,指責美國對於和平進程“言行不一”,因此暫停與美國的安全協議談判。

之前有報導指出,卡爾扎伊希望與塔利班的會談能轉入阿富汗境內,不希望包括美國之內的“外人”插手。

美國政府則強調,此次會談的目的是確保阿富汗不再是恐怖份子的天堂,並徹底擊敗蓋達組織。

外界分析,明年美軍將全面撤出阿富汗,塔利班組織在此時,積極參與談判,顯示塔利班想要改掉長期的叛軍角色,成為受西方承認的阿富汗合法政治勢力。

不過,美軍駐阿富汗基地星期二又遭到塔利班武裝分子攻擊,造成四名美軍喪生,讓和平會談再次蒙上陰影。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