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歎夜話:鄧文迪的成功有些「少兒不宜」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6月19日訊】法國三幕輕歌劇《風流寡婦》:此劇在德國德(lustig)被翻譯成《風趣》之意,在英語裏譯為「Inerry」是《快樂》的意思。

到了中國竟然被譯成那種「淫蕩」的意思。

儘管「風流」一詞又可解釋為「高尚又清雅」,但是在年輕貌美的寡婦頭頂上被冠上這樣形容詞後,就難免令人聯想到後者的含義,這對此劇中的女主人公——漢娜•格拉麗來說是很冤枉的……

新聞線索:

「2013年6月,默多克的新聞發言人證實,默多克13日向紐約曼哈頓地方法院提交文書,要求與華裔妻子鄧文迪離婚。發言人還說,默多克在提出離婚前半年,他們的婚姻就已經「不可挽回地」破裂。美國媒體透露,這份檔只有一頁紙。」

鄧文迪這個名字是典型的中國人名字 。

敢情她原來就是江蘇徐州人(1968年12月5日——),屬猴的,深究一下鄧文迪的祖籍竟然是廣東東莞的,她在山東濟南出生應該是由於其母劉雪芹是濟南人的緣故,她曾經居然叫鄧文革,還真有時代的深刻烙印,就是不像個女人的名字而且缺少女性的柔情。

鄧文迪的爸爸鄧德輝是徐州工程機械廠的廠長,母親也是該廠的一名工程師,應該是典型的「技術官僚」家庭。

有種說法人的名字會影響人的命運,1985年曾經的鄧文革改名鄧文迪之後,她的命運也隨之改變。不敢確定是不是真有什麼玄機在裏面…..

不過鄧父正是在此時出任廣州人們機械廠廠長,家境確實比較富裕,三個姐妹她排行老么,上邊有名喚鄧瑜與鄧准玲的兩位姐姐。

在徐州一中讀書的最後兩年,鄧文革是自己獨立生活的,其父母已經因廣州變動遷居廣州,直至1985年全家才在廣州團聚。鄧文革隨之也改名了,這才有了現在叱吒風雲的女人鄧文迪…….

中學時期的鄧文革的特長是打排球,也許是由於她175釐米的高挑身材所賜的優勢吧,有人說打排球的女孩風流的居多….不知道這種說法有沒有什麼科學道理。

原本已考入廣東暨南大學的鄧文迪,後來進入醫學院臨床醫療學系就讀,她爸爸本希望她在東莞做一名醫生。鄧文迪雖然學習成績一般,但是她不僅是學校學生會的體育部長,還有了一個新的個人特長——她擅長交際舞更善於應酬,估計節奏激情的迪斯可也不在話下……

【1987年,18歲的鄧文迪利用課餘學英語的機會,結識了一對美國人——切瑞夫婦(Jake Cherry和Joyce Cherry),當時Joyce Cherry剛剛開始教鄧英文,而她的丈夫Jake Cherry比鄧大30歲那時正為廣州機械廠工作。當切瑞太太為了照顧子女返回美國時,切瑞先生依然留在廣州,不久之後切瑞先生告訴太太,鄧文迪想要到美國念書。大學第三年(1988年),鄧文迪在他們的幫助下獲得美國留學簽證,從只就讀了三個學期的廣州醫學院退學前往洛杉磯的加州州立大學北嶺分校(Northridge)就讀經濟學。】

三歎評論:這一切為切瑞夫婦最終離異埋下了隱患,當初年僅18歲的少女鄧文迪,是憑什麼受到傑克•切瑞的青睞並獲得其全力支持奔赴美國的呢?兩個字——魅力!反正鄧文迪首戰告捷,她成功征服一個50歲的男人,一個美國的有婦之夫——傑克•切瑞(Jake Cherry)。1990年2月,在與太太離婚後不久,傑克•切瑞(Jake Cherry)與鄧文迪結婚。儘管這個丈夫的年齡已經可以做她的父親,但畢竟從此她進入了美國社會。這也許才是鄧文迪的目的,她把它實現了…….

鄧文迪的梅開二度:

【當時大衛•沃爾夫先生(David Wolf)20多歲,他比鄧文迪年長一些,正為一間進出口公司工作,能說一些中文並對在中國工作有興趣[。在離婚前後,鄧文迪即開始與大衛•沃爾夫同居。據認識鄧文迪的人回憶:在同居期間,鄧文迪曾對外稱沃爾夫為自己的「丈夫」,但沒有證據顯示二人正式登記結婚過。由於鄧文迪身高5英尺10英寸,和沃爾夫走在一起十分引人注目,在90年代他們共同住過許多地方,而且還告訴他們的朋友兩人是在Wolf在中國經商時認識的。1995年,大衛•沃爾夫(David Wolf)前往北京工作並定居當地,鄧文迪與其關係結束。

【1996年,鄧文迪從耶魯畢業,準備謀求到香港發展。這時,命運之神再次青睞了這個女孩,鄧文迪獲得了她一生中一個非常關鍵的機會。在飛往香港的飛機上,鄧文迪恰好坐在了默多克新聞集團的董事布魯斯•邱吉爾(Bruce Churchill)旁邊,當時這位先生正準備上路前往香港擔任Star TV的副首席執行官。一生中,我們能有多少次這樣的機會與這樣重要的人士相遇呢?你是不是會因為膽怯,或是沒做好準備,而就這樣讓幸運女神檫肩而過呢?反正,鄧文迪不會。儘管缺乏在娛樂業的從業經驗,但憑著常青藤學校的商務學位以及精通英語、粵語和普通話的有利條件,飛機還沒到香港,她已輕而易舉地謀到了衛星電視公司總部實習生的工作。】

【在Star TV工作期間,鄧文迪保持了她一貫的作風,她非常努力地爭取每個表現自己的機會,從不打無準備之仗。據當時她的同事形容,鄧文迪經常會毫不猶豫地、不聲不響地走進高級執行官的辦公室,同他們進行討論並提出大膽的建議。】

三歎評論:

鄧文迪是一個有董事長絕不會去泡總經理的女人。

雖然他結識了默多克新聞集團的高管,但是她更中意默多克本人,不久她又再次成功了……

默多克與鄧文迪的纏綿愛情劇還是留給別人去回味吧。

我們只是簡述一下她倆的婚姻大事記:

14年情路

●1998年初

鄧文迪以默多克上海、北京之行的隨行譯員身份第一次出現在默多克的身邊。

●1999年6月25日

默多克在私人遊艇上與鄧文迪舉行了婚禮,只邀請了不到100位賓客參加。

●2001年11月19日

鄧文迪和默多克借助先進的科學技術,將試管女兒格蕾絲帶到了這個世界上。

●2003年6月

鄧文迪又生下了女兒克洛伊,克洛伊和格蕾絲的出生,使得鄧文迪在默多克家族的地位上升。

●2011年7月19日

默多克出席英國議會聽證會,一男子將盛放著剃須膏的盤子扔向默多克,鄧文迪勇敢反擊護夫。鄧文迪因此被稱為「虎妻」。

●2013年6月13日

默多克提出與鄧文迪離婚,有報導稱鄧文迪可能獲10億美元以上補償。

默多克在即將進行化療之前,居然提前把自己的精子冷凍,這才會有以後作為試管嬰兒的兩個女兒的誕生,不是說默多克的精子成功了,而是鄧文迪成功了……

男人是女人成功的鋪路石?我們沒有資格去評判鄧文迪的生存準則,也許只可以笑貧,卻不可以笑話鄧文迪…….

有人說成功不可以複製,鄧文迪的成功也應該是如此。

鄧文迪是你追求與崇拜的偶像嗎?鄧文迪的故事並不像灰姑娘的美麗童話,倒是有些少兒不宜……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