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無核化 美:朝鮮必須來真的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6月17日訊】16日,白宮幕僚長麥唐諾(Denis McDonough)就北韓(又譯為朝鮮)日前提議與美召開高層會談,討論朝鮮半島無核化一事,表示樂見,但表明北韓必須先停止核子計劃,並說北韓無法藉由會談擺脫國際制裁。

據中央社報導,麥唐諾表示,協商一直是歐巴馬政府「偏好的結果」,但這樣的會談將必須是「來真的」,且「立基在北韓遵守自身義務的基礎上」。

麥唐諾在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政論節目「面對全國」(Face the Nation)上,被要求就此事做評論,他說:「我們將依據北韓的行動作論斷,不是昨天那動聽言語。」

麥唐諾說,歸根究柢,北韓無法因為召開會談,擺脫掉目前所受的重大制裁,那些俄羅斯及北韓重要盟友中國大陸支持的制裁。

北韓2月第3度核子試爆後,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升高,聯合國(UN)對北韓祭出新一波制裁,引起平壤憤怒回應,包括威脅要對首爾及華府發起核子攻擊。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