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朝」奇觀 廈門公交案也能傳正能量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6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隋念綜合報導)大陸官媒雷人話語層出不窮。繼災難之後通常出現的“化悲痛為力量”、“多難興幫”等之後,《廈門日報》又稱政府處置公車縱火案“傳遞正能量”。此文章遭大陸網友一致炮轟,稱其“無恥”,“不要臉”,“令人作嘔”。

6月16日,《廈門日報》一篇題為“廈門日報回視公車縱火案處置經過:傳遞正能量”的文章,文章中提到6月7日公車上燒死數十生命的縱火慘案的處理過程,把上到中央、下到市政府在內的所有各級官員及公務員包括媒體讚美了一通,稱這起BRT公車放火案的處置經過傳遞了正能量,體現了中共的領導和社會主義的優越性。

這篇文章使網友們群情激憤,新浪網有五萬多條評論,無一不是怒駡和嘲諷官媒無恥的歌功頌德。

wuweifyr[福建廈門]:

每次大災,我們看到的都是所謂的“化悲痛為力量”、“多難興幫”之類的東西,現在又來個“傳遞正能量”。唯獨缺少的就是反思:大水過後我們不反思豆腐渣大堤當初是何以建起來的;地災過後我們不反思我們的建築,尤其是學校的建築為何如此不堪一震;煤礦死人後我們不反思這些危險重重的煤礦何以在官員的眼皮底下開工的;大火之後不反思我們不反思“兇手”何以要燒這把火,而這把火又何以一下燒死這麼多人!一個缺少反思的社會,實際上就是一個虛弱甚至病態的社會,因為它正在試圖掩蓋什麼,而生活在如此社會中的人們,只能眼看類似的悲劇一次次重演!

outman_12247[天津]:

一個無助的人與幾十個無辜的生命的逝去,再次成為某些喪心病狂的無恥之徒的慶功會。你傳遞了什麼所謂的正能量,如果你的那些什麼什麼省市長能為百姓一點實事,這次慘案能發生嗎?請你摸著自己的良心說話,不要做人不成反類犬。

葉子人家[遼寧丹東]:

是的,我們看到了,表功;是的,我們還看到了,還是表功。我們看到,無論多麼悲慘的事件,最後都能演變成表功會!

思則得之[上海]:

是的,有“偉大”的黨和政府在,什麼都能轉化為正能量。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用與有血有肉的普通人截然不同的特殊材料打造出來的人如是說。

手機用戶[巴西聖保羅]:

說的我都起雞皮疙瘩了,歌功頌德也得裝的像點啊,中國已經完蛋了。

木木雨田[廣東廣州]:

能再噁心些麼?!不要臉到如此地步…要不要搞個文藝晚會慶祝下?!

打醬油的[福建廈門]:

無恥是無恥者的墓誌銘,偽善是偽君子的升官符,歌功頌德馬屁連串叫正能量,無視生命不思反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