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訪美 商務機客串專機 官稱節約遭質疑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6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26日,中共主席習近平乘坐專機開始對拉美三國進行國事訪問。習近平此行的專機是由商務機臨時改裝而成。中共外交部禮賓司前代司長魯培新稱,中國沒有美國的「空軍一號」類的總統專機,改裝是為了不浪費。而這一說法遭到外界質疑。實際上,中國有一臺造價10億多人民幣的專機,極其奢侈,是前中共黨魁江澤民下令定製的,但被人秘密裝了廿七個竊聽器,江為此震怒專機被棄之不用。

外交部:商務機改專機為節約

習近平今次出訪拉美三國,沒有專機。中共外交部禮賓司前代司長魯培新稱,中共不像美國那樣有「空軍一號」總統專機,是為了不浪費,增加飛機使用率,「因為飛機有上百萬個零件,老不飛的話就不行」。但輿論普遍質疑當局實屬無奈。

網友@王煒DW稱:不是沒有,是有過最後不能用,被人家米國往專機上裝東西了。當年FT還報道過這事,成為當時的笑話了。

網友@田_宇稱: 九十年代江在美花十幾億金訂購波音767空中一號,飛機交付只完成了首飛被發現有竊聽器,重處相關責任人,但所謂空一號始終閑停西苑。

也有網民指,習及上任中共領導人不備專機聽起來是節約,實為無奈,「自己造不了,去美國訂購又怕人家裝竊聽器,難啊」!

江澤民定製10億專機被棄之不用

早期西方傳媒曾報導,江澤民專機耗資一億三千多萬美元的專機奢華的程度使得布希的空軍一號專機相比之下黯然失色。但專機被發現裝置竊聽器材之後,江澤民迄無機會享受這架豪華座機。江澤民對事件非常震怒。

傳被安裝廿七個竊聽裝置的江澤民座機,是由波音767-300ER飛機改裝,機上的主席專用套房內除卧室、客廳與浴室外,還有四十八寸的超大型電視。據稱這架耗資一億三千多萬美元的專機奢華的程度使得布希的空軍一號專機相比之下也黯然失色。

據中國時報報導,一般的波音767-300ER可載客超過二百人,但該座機已改裝成容納一百張可伸展為床的皮椅。飛機上有先進的衛星通訊、反導彈防禦系統和先進航空電子設備,備用緊急氧氣更可供所有乘員使用達一小時,約是一般民航機上僅可供使用廿分鐘的三倍之久。

該款飛機大幅起用先進的電腦資訊科技,並有新而先進的機翼設計及強大動力引擎,最大起飛重量為一百八十五公噸,但起飛跑道則只需一三三五公尺,最大航程可達一萬二千三百公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