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新政府掀「創造經濟」風 發明市場倍受矚目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5月30日訊】韓國首位女總統樸槿惠的施政方向是「創造經濟」,也許正因為如此,突出創意的「發明」 在韓國日益受到矚目。最近,某女性團體主辦了發明大會。請看南韓記者的報導。

最近,一個國際規模的女性發明大會在韓國召開。

韓國女性發明協會會長趙銀瓊:“有海外的25個國家參加,已是第六次召開。我可以確定這是世界女性發明家的盛會。”

由於本次大會是在韓國政府闡明施政方向為「創造經濟」之後召開的,所以受到社會各界的矚目。

韓國國會議員田夏鎮:“總統正在提倡創造經濟,既然她帶頭提出,人們對發明也會更加關注。”

田議員是韓國大企業家出身,他從政界人士的角度,很重視發明市場的競爭力。

韓國國會議員田夏鎮:“(女性發明家們)非常細膩。使我印象深刻的有孩子們用的攜帶型衛生間,做得非常精細。還有石墨纖維床,非常有益,我突然也想購買了。”

主辦方期待女性們活躍的發明活動,也能激活並帶動韓國經濟。

女性發明協會會長趙銀瓊:“由於女性掌管著衣食住,所以具有非常大的潛力。如果女性也能創造出經濟價值的話,將會給國家經濟帶來巨大的貢獻。”

不過,無論是多麼新穎的發明,要想成為獲得市場認可的商品,都需要相關領域的支援。

韓國國會議員田夏鎮:“形成一個能使發明成為事業的環境非常重要,這個部分還有不足。怎樣才能幫助一項發明進一步發展成為一個事業,我也正在為此苦惱。”

新唐人記者李蓮庭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