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珠峰不是夢 上網就可以辦到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5月29日訊】為紀念人類首次登上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瑪峰60週年紀念日,微軟聯合非營利性教育機構GlacierWorks,共同推出了一個交互網站《珠峰:冰河》(Everest:Rivers of Ice)讓人上網,就可以攀登珠峰,並欣賞沿途風景。

進入這個網站,你就可以沿著珠穆朗瑪峰的山路,從山腳一直攀登到山頂;雖然人不在現場,但沿途的風景讓人感覺身臨其境。不同的是,你不用費力,也不用對抗嚴寒和高山缺氧的惡劣環境,只要動動手指,還可以走走停停。

《珠峰:冰河》是微軟IE10團隊、微軟研究院、Pixel Lab的共同結晶,是微軟首次將Bing全景視圖,和富交互敍事(RIN)技術用於商業用途,使用者利用HTML5全景和多點觸摸功能,就可以實現對地圖的導航,就像身臨其境。

其中用的一些照片,是探險家喬治•馬洛里(George Mallory)1921年拍攝的,有些則出自於GlacierWorks的創始人——大衛•布里什爾斯(David Breashears)之手。布里什爾斯從2007年開始,就把珠峰和喜馬拉雅地區的冰川變化,用攝影方式記錄下來,匯入編年史中。

《珠峰:冰河》還用了微軟研究院的富交互敍事平臺,讓使用者在觀看圖像的同時,聽到布里什爾斯的講解,並且在探索10億像素(Gigapixel)高分辨率的照片和錄像時,還可以控制速度。

這個網站的功能在某種程度上類似Google街景,但比Google街景更逼真、更豐富,讓人感覺身在其中。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