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北區小學 2成5低年級生人數超標 紐省居冠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5月27日訊】統計數據顯示,去年悉尼北區小學低年級學生的人數超標比例居全省最高,約1/4的班級學生人數超過紐省政府規定的限制。

據悉尼晨鋒報報導,紐省政府公佈的數據顯示,悉尼北區包括北岸、賴德(Ryde)和北海灘地區23%的學前班及小學一二年級的班級近年來承受著大量學生註冊入學的壓力,每班都超過了25人。去年悉尼內區15%,西區14%小學低年級學生的人數超過25人。

紐省政策規定,學前班不得超過20人、一年級不超過22人、二年級不超過24人。

然而邊遠和農村地區的學生數卻比較少。裡弗裡納(Riverina)和新英格蘭(New England)地區1/3的學前班至二年級的班級學生人數不足18人。相比之下,悉尼北區只有6%、悉尼西南區只有7%的班級有如此少的學生人數。

教育廳發言人說,校長們應儘量控制班級平均學生人數,但是紐省公立學校的班級設置是「當地校長的管理問題」。「一旦教師分配到了學校,則由各校長來決定安排班級的最佳方案,以滿足所有學生的學習需要」。

紐省反對黨教育事務發言人泰巴特(Carmel Tebbutt)表示對大班級如此多感到擔憂,尤其是小學低年級。2004年紐省工黨政府實施了對班級人數限制的政策,使得紐省平均班級學生人數從2004年的25.4減少至去年的22.7。

墨爾本大學教育研究生院的蒂斯(Richard Teese)教授說,大班級現象在悉尼西區和西南區弱勢學校中特別令人擔憂,因為這些學生需要更多的個體關注。

北悉尼家長與市民協會理事會的克羅夫特(Steph Croft)說,父母不希望對班級人數強加不靈活的封頂,「在某些情況下的替代方案是開設複合班。」東丹尼斯頓(Denistone East)區的員工和家長也被提供了包括開設複合班的其它解決方案,但是他們寧願採取獨立大班的形式。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