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太平洋水族館 開啓「深海尋寶」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5月25日訊】您知道嗎?登上月球的人類有12人,可是到達海洋最深處36,000英尺的人類只有三位。人類對海洋的了解尚未佔到整個海洋的1%,爲了了解深不可及的世界,本期節目的最後,讓我們記者一起來到洛杉磯太平洋水族館5月24日剛剛啓動的"深海尋寶”展覽館,結識一下那裏的生命。

據估計,大約95%的海洋仍然未開發。海洋探索家表示,深海就像是另一個星球,令人吃驚!

深海中,植物和生物的生命增長都特別困難,探索家打趣地說在深海“生物很難找到食物,很難找到一個伴侶,而且很難獲得一個約會。”

這次太平洋水族館引進的“網真技術”(telepresence technology),能夠讓大家看到深海真實視頻圖像並能和深海探險家和科學家進行互動。

深海探險家蒂莫西•史蘭克博士(Dr. Timonthy Shrank):“有了這項‘網真技術’我們可以在實驗室、也可以在家,只要上網就可以同步看到海底探測的現場,這項‘網真技術’主要是通過放置一架偵測設備在海底定位、照相、然後返回技術中心,再通過衛星把資料或照片傳送到你的實驗室你的家裏,無論你在甚麼地方都可以接收到。你可以跟隨海洋探險家做海洋探險,你可以發現新的海洋生態、新的生物,全都是和探險家同步。”

深海的手電筒魚,巨型足類動物——加州帝王蟹、鸚鵡螺等生物都是新發現。

除了將開放兩年的“深海尋寶”新展覽館,新的5000平方英尺的禮品店、海洋勘探講座、電影、藝術展覽、教育展覽都將讓民眾獲得更多個海洋知識。

太平洋水族館總裁傑瑞•舒貝爾博士(Dr. Jerry R Schubel):“這是我們水族館的15週年慶,我們選擇“深海探險”為我們15週年慶的主題。我們有很多深海生物的展覽,除此之外,我們會準備一個全新的影片供遊客觀賞,我們並且還會安排一位遊客跟在不同海洋探險人員的進行‘網真技術’連線,看看他們在海底都觀察到了甚麼,和他們同步,而且可以與這些探險家們對話。”

新唐人記者陳漢東、李瑾萱、蘇湘嵐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