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網路分享 當心被利用犯罪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3日電)在台東經營行動咖啡車的韓姓業者,供顧客分享無線網路,卻遭假冒身分證字號訂購台鐵車票被警方送辦,所幸檢方還他清白。

韓姓民眾在杉原海水浴場附近賣咖啡,日前他忽然接獲鐵路警察以偽造文書罪約談,警方告訴他,從他上網紀錄,查出他涉嫌利用他人身分證字號訂購台鐵火車票。

韓姓業者百思不解,後來才恍然大悟,他會分享自己手機的無線網路讓遊客上網,可能遊客利用這漏洞上網購票,他自己也是受害者。不過,警方還是將他移送台東地檢署偵辦。

台東地檢署偵辦時,多名遊客出面作證,確實有在行動咖啡車分享3G訊號上網;另外,檢察官也認為即使是以韓姓手機連上網訂票,也無法證明是他用假身分證訂票的人,因此予以不起訴。

韓姓業者說,經營行動咖啡都在悠閒的景點,民眾多會詢問有沒有提供WIFI,所以才會利用手機分享網路,分享網路又不能看顧客上什麼網站,所以將來只能更小心,只提供認識的朋友分享,不然莫名奇妙被提起告訴,實在得不償失。

台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江孟芝表示,有心犯案者利用公開網路犯案,確實會有追緝的盲點,為了避免遭到冒用,民眾家中的WIFI應該鎖上密碼,營業店家的網路,最好要增加認證手續確認身分,才能確認顧客身分,避免遭到無妄之災。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