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光石化赴馬購地案 中油澄清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6日電)立委質疑,國光石化轉往馬來西亞柔佛州投資設廠購地,其中購地涉及龐大差價利益。中油澄清,投資案仍在進行可行性評估中,即使走完程序,也是只租不買。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邀請相關單位,就「日圓貶值進口產品未相對跌價,政府具體因應對策為何」專案報告。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蔡正元質詢時指出,有關國光石化赴馬來西亞投資案,接獲馬來西亞當地議員反映,當地掮客透過他人與中油接洽,在馬來西亞柔佛州建廠,並由掮客打通當地官員,低價收購土地。

針對蔡正元質疑,購置土地龐大的差價由中油支付,但中間的差價的好處卻由相關人士平分,經濟部長張家祝回應,有待查證。

中油晚間發布新聞稿說明,國光石化目前仍在進行投資馬來西亞煉化中心合資計畫可行性評估。

中油主管強調,程序都還在進行中,「八字還沒一撇」。

有關土地部分,中油指出,國光石化將等細部可行性評估完成,報經公司董事會同意後,中油會再依相關規定辦理計畫變更並呈報政府核准後,配合國光石化增資時程投入股款,國光石化才能承租建廠土地。

中油強調,即使程序走完,也是只租不買;換言之,並無購買建廠土地計畫。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