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查企業避稅海外 蘋果中箭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訊】(中央社台北16日電)消息人士指出,美國參議院常設調查小組委員會21日將就美國企業避稅海外召開聽證會,蘋果(Apple )執行長庫克(Tim Cook)將出席作證。

據彭博報導,美國參議院常設調查小組委員會(Permanent Subcommittee on Investigations)近來不斷調查企業利用各種手法避稅,被點名企業包括微軟(Microsoft US-MSFT)與惠普(Hewlett-Packard US-HPQ)。

總部位在加州古柏迪諾(Cupertino)的蘋果,在美國以外的未稅盈餘達404億美元。據了解,蘋果如果將這筆錢匯回美國,將繳交138億美元稅款。

蘋果發布聲明指出:「我們配合委員會的調查,回答他們所有問題,我們樂見他們進一步提問。蘋果是美國繳稅大戶,在2012年會計年度上繳了60億美元聯邦所得稅。」

蘋果日前藉由發債支應股東回饋計劃,而不是將海外盈餘匯回美國國內。穆迪投資人服務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 Inc.)估計,蘋果靠著發債融通股利發放與股票回購計劃,替公司節稅92億美元。(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