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旅夯 奧迪4月在陸銷售領先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訊】(中央社台北14日電)彭博社報導,福斯汽車(Volkswagen AG)所屬奧迪(Audi)上月在中國大陸銷售成長居德國豪華汽車品牌之冠,主要拜運動休旅車銷售暢旺之賜。

總部位於德國殷戈城(Ingolstadt)的奧迪在官網指出,4月在大陸和香港交車成長13%至3萬8710輛。

全球首大豪華汽車製造商─BMW集團(Bayerische Motoren Werke )也在網站公布,4月大陸銷售成長11%至3萬311輛。

戴姆勒集團(Daimler )旗下的賓士(Mercedes-Benz)表示,在大陸和香港銷售攀升11%至1萬6241輛。

至於日產汽車(Nissan Motor Co. )的英菲尼迪(Infiniti)和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 Co.)的凱迪拉克(Cadillac)則正加強銷售網路,試圖搶佔大陸高級轎車更多市場,並挑戰去年合併佔大陸7成以上汽車市場的3家德國車廠。

根據財經分析情報機構─IHS環球透視公司(IHS Global Insight),去年奧迪在大陸車市佔29.6%,BMW佔23.6%,賓士佔20.6%。

中國汽車製造業協會(CAAM)指出,大陸4月汽車、多用途運動休旅車躉售銷售成長13%至144萬輛。

在3大德國車廠中,奧迪是唯一今年仍逐月以兩位數字成長的汽車公司。然而,奧迪4月成長率放緩,低於去年同期的44%。(譯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關文章